简体 En

東海

錠鉤嶼

錠鉤嶼

東海

小白沙嶼

地質景觀多變,南方有美麗的白色沙灘,是典型的沙嘴地形,還有因受到海水侵蝕而形成的豆腐狀的灘岩及壺穴;東岸的塔狀及彎曲狀的柱狀玄武岩。

島嶼

玄武岩柱從東岸延伸到北岸,形成高聳的海崖,下方的海蝕平臺則呈現出放射狀的玄武岩柱狀節理,玄武岩受到風浪侵蝕後,形成獨特的洋蔥狀的風化景觀,地形豐富多變。

澎澎灘

位於島嶼西南方,是座狹長的天然沙洲島,附近海域也是從事水上活動的熱門地點。每年四月至十月,有為數眾多的保育類燕鷗在此棲息,東側的海鳥保護區已成賞鳥天堂。

員貝嶼

員貝嶼景觀相當優美且特殊。北邊海岸玄武岩柱狀節理發達,以石筆、石硯、無字天書和石墨最著名;東北側海崖柱狀玄武岩體發達,如同百摺裙一般有著許多摺痕,極具觀賞價值。

文章來源: 澎湖家風景區管理處


城市 澎湖縣
聯絡資訊

澎湖縣政府旅遊局

電話:06-9274400(縣府總機)

澎湖遊客中心

電話:06-9216445、06-9216521#250、251

地點 澎湖縣
交通資訊

班船

澎湖灘為無人島嶼,故無固定船班,主要由夏季經營套裝活動的東海快艇業者搭載客人前往戲水。由白沙鄉的岐頭與赤崁的港口出發,航程約15分鐘。業者包括銀海快艇、鉅航娛樂、元貝行海上漁場、新來發休閒漁業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