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光复乡 -- 甘蔗田与古老民族合奏甜蜜组曲

欣绿农园

欣绿农园

莲叶荷田田

光复糖厂

光复糖厂建于西元1920年,是为「大和工场」,历史悠久。光复糖厂致力于蔗糖资源的推广和应用,贩卖部的冰品最受游客的喜爱。昔日的员工宿舍区重新改建为旅馆后,有了新生命;甫成立的花糖文化馆,陈列旧时制糖文物。享受冰品之余,别忘了拜讬它们,感受这拥有百年历史的糖厂岁月。

马太鞍湿地生态园区

马太鞍湿地,芙登溪贯穿流淌,广达12公顷的面积,是花莲县最大的生态湿地,也是马太鞍部落阿美族人的传统生活聚落。马太鞍湿地生态丰富,尤其鸟类资源为最,是东部的赏鸟重镇;夏季以优雅脱俗的莲花田闻名,堪称东台湾的美丽莲乡,赏莲期限可以到十月。规划完善的自行车道是绝佳赏景路线,骑车徜徉纵谷,聆听蛙鸣,莲花随风摇曳,好不惬意。

欣绿农园

欣绿农园拥有丰富的湿地生态,美丽的蝴蝶在园内翩翩飞舞,夜里,萤火虫点缀其中;清新的荷花成为夏季主角;秋天的芒草花海、冬天的油菜花田,铺陈大地的彩妆,一年四季跃动著生命的活力,欣绿农园让您享受缤纷的生态之美。

马太鞍文史工作室

生态园区附近的马太鞍文史工作室,主人「拉蓝」先生娴熟部落传统历史,致力在于此文史与木雕文化产业的推广,结合湿地生态与阿美族文化的知性休闲活动,让游客深度体验马太鞍的自然与人文。

太巴塱部落

太巴塱部落与马太鞍,昔日因为多地白螃蟹,世居于此的阿美族人称其为 tafalong,汉音近似「太巴塱」。太巴塱是台湾最大的阿美族部落,由于部落人口外流,每年8月的丰年祭便成了维系族人与传统的桥梁,离乡背景的族人纷纷回来团聚,安静的部落顿时热闹非凡。

景点大观园

大兴瀑布纪念公园

大兴瀑布纪念公园原为「大兴土石流纪念公园」,民国90年桃芝台风引发土石流,夺走40多条人命,为了走出伤痛,更名为「大兴瀑布纪念公园」。公园内环境幽雅、开阔草原令人心旷神怡。亲水公园已重建完成,成为当地居民夏天消暑的好去处。

文章来源 花莲县政府


城市 花莲县
联络资讯

24小时旅游服务免费谘询热线

电话:0800-011765

台铁客服

电话:0800-765-888

地点 花莲县
交通资讯

联外交通下车站

花莲站/新城站

从台铁转乘指引

请于台铁花莲站前站出口出站,右转顺国联1路直行约100公尺可达(花莲旅游服务中心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