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屏东 -- 艺术文化-下

屏东艺术馆

屏东艺术馆

艺术馆

为一座三楼的建筑,内部设有大会堂、舞台、画廊、化妆室、接待室、会议室、办公室、放映室等,除音乐演奏外,亦适合舞蹈、戏剧、电影歌剧及其他动态艺术表演,亦可作为文化讲座、艺文活动、各类展览、集会场所、训练讲习之用,此外,平日还有不定期的画展提供民众参观。

族群音乐馆

建于1937年,白色典雅的日式屋舍,过去是孙立人将军行馆,后来改为空军招待所,现则修建为「族群音乐馆」。外观为和洋折衷式建筑,白色的墙面,搭配门庭上的横梁,阳光洒下,格外有味道,常吸引许多新人前往拍婚纱;绿意盎然的庭院,还设置网雕艺术品,如噬树的虫、脚镣等,绕富趣味。

族群音乐馆分为展示区、视听阅览室、小型演艺厅及典藏室,馆内收藏河洛、客家、原住民传统乐器,还有南北管的介绍。

七星檀香公司

以制香产业立足屏东的七星檀香为了让大众了解传统制香的文化,成立了博物馆,设置香品原料原生种植物园区,让传统的厂房晋升为观光工厂,现场还提供DIY,游客可随心所欲制作自己喜爱的香品造型,从趣味中体验制香的内涵。

屏东美术馆

旧址为屏东市公所,于民国96年整建,馆外的街道美化后,与外围的艺术公园连成一体,内部空间亦重新规划,除了作为南部艺术家参展空间,更是一处提供居民贴近艺术文化的优质空间。

屏东美术馆属战后第一代县辖市官署建筑,具有地方性历史意义。建筑外观平实,但室内仍有西洋古典柱式,呈现战后建筑特色。来此欣赏艺术的同时,也可穿梭这具西洋风的建筑,遥想当年乱纷时的宁静。

文章来源 屏东县政府观光传播处


城市 屏东县
联络资讯

屏东县政府观光传播处

电话:(08)-733-0036

台湾高铁

高雄左营站

话:(07)960-5000

高铁客服电话

话:(02)4066-3000

台湾铁路

屏东火车站

电话:(08)765-5240

地点 屏东县
官网网址 http://i-pingtung.com
交通资讯

1.高雄小港国际机场-出机场右侧公车站,搭往台东、枋寮、垦丁方向客运

2.高铁左营站-3号出口出车站大厅至客运候车处,搭乘往高雄-垦丁方向客运公车(经东港、潮州等地)

3.高铁左营站转台铁新左营站,搭乘往屏东方向列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