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屏东 -- 艺术文化

旅游文学馆

旅游文学馆

乡土艺术馆

隐身在中正国中旁,是日治时期邱家在此经营制糖事业,致富后修建而成。为保存文化资产,县府于民国84年将其设立为「屏东县乡土艺术馆」,展示旧文物。

邱屋平面呈「四」字型,是一座横向开展的「二堂二横」合院屋,格局上呈现出客家四合院再加建横屋而成的建筑。屋脊采马背山墙,建筑体大量使用木雕、交趾陶、剪黏和泥塑作品,较一般客家建筑华丽,为一大特点。

旅游文学馆

走近公园路的介寿图书馆外,路旁所设置的装置艺术上头有各式交通工具,指标牌上写著不同地名,顿时令人陷入旅行的遐想中,正好一旁就是旅游文学馆,不妨推门而入,让自己沈浸于旅游的广袤世界。

旅游文学馆的小型图书室除了蕴含丰富的各国不同语言的旅游主题书籍之外,一旁还有小型展览空间,定期举办展览、讲座、电影放映。

将军之屋(眷村文物馆)

 胜利新村的将军之屋也是日治末期日军遗留下来的官舍建筑,后来则转作历任陆军官校校长宿舍,现在做为眷村文物馆,并保有眷村的传统红色大门。屋内介绍曾驻足于此的将军之生平与经历,保留丰富的历史文物,如军服、军帽、空军眷村旧文物等,并保留了校长们使用过得办公桌。

将军之屋外种有多年的白玉兰和锡兰橄榄,外型特殊的飞机副油箱屹立在一旁,原为报废不用或飞机遇状况欲减轻重量而抛弃之物,后来则成为眷户的自家水塔。

文章来源 屏东县政府观光传播处


城市 屏东县
联络资讯

屏东县政府观光传播处

电话:(08)-733-0036

台湾高铁

高雄左营站

电话:(07)960-5000

高铁客服电话

电话:(02)4066-3000

台湾铁路

屏东火车站

电话:(08)765-5240

地点 屏东县
官网网址 http://i-pingtung.com
交通资讯

1.高雄小港国际机场-出机场右侧公车站,搭往台东、枋寮、垦丁方向客运

2.高铁左营站-3号出口出车站大厅至客运候车处,搭乘往高雄-垦丁方向客运公车(经东港、潮州等地)

3.高铁左营站转台铁新左营站,搭乘往屏东方向列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