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屏東 -- 藝術文化

旅遊文學館

旅遊文學館

鄉土藝術館

隱身在中正國中旁,是日治時期邱家在此經營製糖事業,致富後修建而成。為保存文化資產,縣府於民國84年將其設立為「屏東縣鄉土藝術館」,展示舊文物。

邱屋平面呈「四」字型,是一座橫向開展的「二堂二橫」合院屋,格局上呈現出客家四合院再加建橫屋而成的建築。屋脊採馬背山牆,建築體大量使用木雕、交趾陶、剪黏和泥塑作品,較一般客家建築華麗,為一大特點。

旅遊文學館

走近公園路的介壽圖書館外,路旁所設置的裝置藝術上頭有各式交通工具,指標牌上寫著不同地名,頓時令人陷入旅行的遐想中,正好一旁就是旅遊文學館,不妨推門而入,讓自己沈浸於旅遊的廣袤世界。

旅遊文學館的小型圖書室除了蘊含豐富的各國不同語言的旅遊主題書籍之外,一旁還有小型展覽空間,定期舉辦展覽、講座、電影放映。

將軍之屋(眷村文物館)

勝利新村的將軍之屋也是日治末期日軍遺留下來的官舍建築,後來則轉作歷任陸軍官校校長宿舍,現在做為眷村文物館,並保有眷村的傳統紅色大門。屋內介紹曾駐足於此的將軍之生平與經歷,保留豐富的歷史文物,如軍服、軍帽、空軍眷村舊文物等,並保留了校長們使用過得辦公桌。

將軍之屋外種有多年的白玉蘭和錫蘭橄欖,外型特殊的飛機副油箱屹立在一旁,原為報廢不用或飛機遇狀況欲減輕重量而拋棄之物,後來則成為眷戶的自家水塔。

文章來源: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


城市 屏東縣
聯絡資訊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

電話:(08)-733-0036

台灣高鐵

高雄左營站

電話:(07)960-5000

高鐵客服電話

電話:(02)4066-3000

台灣鐵路

屏東火車站

電話:(08)765-5240

地點 屏東縣
官網網址 http://i-pingtung.com
交通資訊

1.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出機場右側公車站,搭往台東、枋寮、墾丁方向客運

2.高鐵左營站-從3號出口出車站大廳至客運候車處,搭乘往高雄-墾丁方向客運公車(經東港、潮州等地)

3.高鐵左營站轉台鐵新左營站,搭乘往屏東方向列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