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寿丰乡 -- 川河交会处的丰富美地

鲤鱼潭

鲤鱼潭

鲤鱼潭区

鲤鱼潭风景区

鲤鱼潭位于寿丰乡池南村,环潭公路可悠缓步行、单车漫游吸收森林芬多精,或者采船游湖,潭边野营,感受湖光山色。

水产养殖培育所

潭畔北端的水产养殖培育所,展示渔业文物生态,兼具教育意义。

池南森林游乐区

池南森林游乐区设有林业陈列馆,展示老照片、伐木设备与幻灯多媒体简介。穿梭林间的蹦蹦车铁道,是台湾唯一能正常载客的小火车。

荖溪亲水园区(白鲍溪自行车道)

白鲍溪自行车道从鲤鱼潭风景区开始,沿途经过池南森林游乐区、露营区,再到荖溪、白鲍溪水工生态教室,全长7.3公里。白鲍溪水中年清澈,动植物生态繁复多样,夏天可以休憩戏水,清凉有劲。

9线

东华大学

9线上的东华大学是台湾东部第一所综合大学,校地面积辽阔达264公顷。校舍建筑景观充满田园别墅风情,环境清幽,湖畔草地翠绿,彷如置身异国。校园可见环颈雉,清晨黄昏于草原丘觅食,为东华大学的校园吉祥物

丰田移民村

丰田移民村是日治时期花莲三大移民村之一,指的是现今的丰田社区,以丰里村保存最为完整,寿丰文史馆、碧莲寺,遗留日式风情。日人离开后,客家移民先后到来,展现另一文化风貌。具有温润质地的丰田玉曾在此地引发开采热潮,1970年代末期之后,受到大环境的影响,开采热已式微。

11丙线

立川渔场

立川渔场是台湾著名的活水养殖场,创办人蔡有林先生开创传奇的黄金蚬事业,结合生态、美食、休闲三种功能,树立休闲渔场的优质形象。

理想大地渡假村

曾获选「世界百大渡假饭店」的理想大地渡假村,建筑风格充满西班牙风情,花园河道犹如置身水上威尼斯,花费3年复育的「丰之谷生态公园」,让旅人在渡假之余,还能亲近自然。

云山水

花费十年打造的云山水,拥有如梦似幻的欧式美景,梦幻湖碧蓝美丽。远方落羽松倒映水中,天光云影,遗世独立,云山水名符其实。

丰华再现馆

丰华再现馆呈现浓厚客家风情,馆内有多样休闲体验活动,如咸蚬制作、手工饼干、面包、陶土DIY等等,另附无毒有机蔬果健康养生餐,是台11丙线上最佳的休憩点。

景点大观园

米栈古道

米栈古道为旧时东海岸住民的连络道路,拥有百年历史。古道起点在米栈国小,终点为东海岸的水琏部落。从海岸山脉居高临下,可鸟瞰花东纵谷与花莲溪河床,是目前热门健行新路线。

 

文章来源 花莲县政府


城市 花莲县
联络资讯

24小时旅游服务免费谘询热线

电话:0800-011765

台铁客服

电话:0800-765-888

地点 花莲县
交通资讯

联外交通下车站

花莲站/新城站

从台铁转乘指引

请于台铁花莲站前站出口出站,右转顺国联1路直行约100公尺可达(花莲旅游服务中心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