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壽豐鄉 -- 川河交會處的豐富美地

鯉魚潭

鯉魚潭

鯉魚潭區

鯉魚潭風景區

鯉魚潭位於壽豐鄉池南村,環潭公路可悠緩步行、單車漫遊吸收森林芬多精,或者採船遊湖,潭邊野營,感受湖光山色。

水產養殖培育所

潭畔北端的水產養殖培育所,展示漁業文物生態,兼具教育意義。

池南森林遊樂區

池南森林遊樂區設有林業陳列館,展示老照片、伐木設備與幻燈多媒體簡介。穿梭林間的蹦蹦車鐵道,是台灣唯一能正常載客的小火車。

荖溪親水園區(白鮑溪自行車道)

白鮑溪自行車道從鯉魚潭風景區開始,沿途經過池南森林遊樂區、露營區,再到荖溪、白鮑溪水工生態教室,全長7.3公里。白鮑溪水中年清澈,動植物生態繁複多樣,夏天可以休憩戲水,清涼有勁。

台9線

東華大學

台9線上的東華大學是台灣東部第一所綜合大學,校地面積遼闊達264公頃。校舍建築景觀充滿田園別墅風情,環境清幽,湖畔草地翠綠,彷如置身異國。校園可見環頸雉,清晨黃昏於草原丘覓食,為東華大學的校園吉祥物。

豐田移民村

豐田移民村是日治時期花蓮三大移民村之一,指的是現今的豐田社區,以豐裡村保存最為完整,壽豐文史館、碧蓮寺,遺留日式風情。日人離開後,客家移民先後到來,展現另一文化風貌。具有溫潤質地的豐田玉曾在此地引發開採熱潮,1970年代末期之後,受到大環境的影響,開採熱已式微。

台11丙線

立川漁場

立川漁場是台灣著名的活水養殖場,創辦人蔡有林先生開創傳奇的黃金蜆事業,結合生態、美食、休閒三種功能,樹立休閒漁場的優質形象。

理想大地渡假村

曾獲選「世界百大渡假飯店」的理想大地渡假村,建築風格充滿西班牙風情,花園河道猶如置身水上威尼斯,花費3年復育的「豐之谷生態公園」,讓旅人在渡假之餘,還能親近自然。

雲山水

花費十年打造的雲山水,擁有如夢似幻的歐式美景,夢幻湖碧藍美麗。遠方落羽松倒映水中,天光雲影,遺世獨立,雲山水名符其實。

豐華再現館

豐華再現館呈現濃厚客家風情,館內有多樣休閒體驗活動,如鹹蜆製作、手工餅乾、麵包、陶土DIY等等,另附無毒有機蔬果健康養生餐,是台11丙線上最佳的休憩點。

景點大觀園

米棧古道

米棧古道為舊時東海岸住民的連絡道路,擁有百年歷史。古道起點在米棧國小,終點為東海岸的水璉部落。從海岸山脈居高臨下,可鳥瞰花東縱谷與花蓮溪河床,是目前熱門健行新路線。

 

文章來源: 花蓮縣政府


城市 花蓮縣
聯絡資訊

24小時旅遊服務免費諮詢熱線

電話:0800-011765

臺鐵客服

電話:0800-765-888

地點 花蓮縣
交通資訊

聯外交通下車站

花蓮站/新城站

從台鐵轉乘指引

請於臺鐵花蓮站前站出口出站,右轉順國聯1路直行約100公尺可達(花蓮旅遊服務中心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