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聖山下驚艷小秘境

石鼓盤瀑布群

石鼓盤瀑布群

石鼓盤瀑布群

阿里山豐山村地形如低平碗盤,村內遍布大石頭,故名「石鼓盤」,乾坑溪上游共有六處風貌迴異之各型瀑布,水量大小不一,全長1.2公里賞景步道中,還能欣賞到多種蝶類生態,大紅紋鳳蝶、寬青帶鳳蝶、烏鴉鳳蝶、枯葉蝶等隨處翩翩飛舞。

 

豐山觀景台

全豐山視野最佳高處,青山、翠谷、溪流、吊橋、瀑布,尤其在雨季亦能體驗溪流氣勢磅礡感受,從台上遠眺豐山部落、山巒,蛟龍溪、石鼓盤溪相交,北方有乾坑溪交會,形成清水溪上游3條溪流匯集,也是嘉義、雲林、南投交界。

蛟龍大瀑布

全臺最高長瀑布,也是全東南亞地區落差最大瀑布,海拔高度約2,000多公尺,瀑布落差達1,000多公尺,分成四層直落山谷,夏天雨季來臨遠處就能觀賞蛟龍大瀑布挾著豐沛的水量,由山頂現身翻騰,兇猛水勢猶如排山倒海,像一條身手矯健蛟龍翻滾而下。

來吉阿古亞納民宿

座落鄒族聖山「塔山」山腳下,主人擁有滿腹鄒族聖山傳說故事,不論何時造訪,都能享受不同季節風情,春蝶、夏螢、秋蟬,適當時節裡總令人驚奇不斷,只有這裡吃得到的道地風味餐,滋味妙不可言。

 

不舞作坊

由鄒族工藝家不舞‧阿吉亞那以鄒族故事、文化以及山豬為背景,作為工藝創作發想發展而成,裡面有主人親手創作手工藝品,陶藝、木雕、畫作、藤編⋯等,深具獨特鄒族風個性,主人另提供手工藝教學服務,現場教授遊客簡單手工藝製作。

文章來源: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城市 嘉義縣
聯絡資訊
石鼓盤瀑布群: 05-2661357
豐山觀景台: 05-2661357
蛟龍大瀑布: 05-2661357
來吉阿古亞納民宿: 05-266158
不舞作坊:0921-500-848
地點 嘉義縣
交通資訊
國道3號高速公路297公里下中埔交流道,接台18線往阿里山方向行駛,至石棹右轉入169縣道,沿途即可抵達各景點。

石鼓盤瀑布群30min豐山觀景台、蛟龍大瀑布20min不舞作坊、來吉阿古亞納民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