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嘉義 -- 海邊玩賞 輕約會

好美寮自然生態保護區

好美寮自然生態保護區

好美寮自然生態保護區

本生態保護區位於布袋鎮,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包括河口潟湖及浮洲、沿海防風林與沙洲等溼地生態。在這裏,水鳥、彈塗魚、牡蠣、招潮蟹等多樣化的濕地物種均在此棲息及覓食。海岸植物如海茄苳、紅樹林,以及各種類型的濱海植物景觀,所有人都可以在這裏觀察到多樣態的溼地生態,值得全家大小一同前往參觀探索。

新塭滯洪池景觀區

嘉義縣沿海鄉鎮如布袋鎮,由於地層下陷嚴重,往年經常遭受水災之苦。縣政府改建位於龍宮溪與八掌溪之間舊有的新塭鹽田,成為南北兩座滯洪池,面積共76公頃,池水清徹。在北側池邊還建有觀景亭,並舖設步道及草坪,不僅具排洪效果,這個美麗的公園還能為您的家庭提供一個美好的休閒點。

布袋港區

當看到以大船入港意象建造的布新橋就知道布袋港到了,因布袋溪地形狹長,而外來船隻需由如布袋口的港口入港而得名,往年漁業、鹽業皆繁榮,近年逐漸轉型為觀光休閒商港,遊客可到漁獲拍賣市場看著魚販們此起彼落吵雜的買賣聲,在觀光漁市大啖美味海鮮,也可搭乘漁筏出航欣賞沿途蚵棚、蚵架林立的濱海風光。

東名漁人碼頭

位於嘉養縣東名鄉東石村、朴子溪溪口北側,以「風」、「陽光」、「魚」、「船」、「海洋」以及「燈塔」等元素,重塑漁人碼頭的意象,入口處以荷蘭風車為地標,內有親水沙灘、水舞區及嬉水區等親子遊憩空間,最適合親子同樂,海邊設有景觀木棧道,可欣賞白鷺鷥等自然生態,每年並在此與辦海之夏祭活動,以濱海音樂盛會形式與大家分享夏日時光,還可體驗沙灘排球與消暑的親水設施,清涼一夏!

鰲鼓溼地森林園區

面積約1458公頃, 是世界七大濕地之一,其地形地貌豐富,包括至少290種植物及208種鳥類, 每年秋冬季更是吸引了成千上萬的冬候鳥及猛禽來此渡冬,其雁鴨科數量更是全國之冠,吸引許多愛鳥人士前來觀賞,稱此地為賞鳥人的天堂實在是不為過。另外近年來林務局在此種植白千層、茄苳、欖李等林木677公頃,均已成林,不管事情景致或生態景觀,都豐富而多元,是進行生態教育的最佳場域。

船仔頭休閒藝術村

位於東石鄉的船仔頭,古名「店船港」,這裡保存完整的昔日農村風貌,傳統三合院建築隨處可見,且擁有許多特色民宿。在此可以體驗坐牛車,到農園下田耕種、採集蔬菜、灌蟋蟀、認識植栽、品嚐田園料理或者騎上自行車,沿著朴子溪堤頂自行車道盡覽西畔生態美景,這般原汁原味的農家生活,帶領遊客穿越時光隧道回到童年,令人回味不已!

文章來源: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城市 嘉義縣
聯絡資訊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 電話:05-3628123

嘉義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

  • 電話:05-2256649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 電話:06-7861000
地點 嘉義縣
官網網址 http://www.tbocc.gov.tw/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