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东山区--秋品东山咖啡

永安高尔夫球场

永安高尔夫球场

台南最富香气的175咖啡大道

东山区已有60年栽种咖啡历史,满山遍野的咖啡树长满咖啡豆,从绿色逐渐转红,要等到变成樱桃红才算完全成熟。尤其拥有900公尺海拔立体落差的大狮岭西向坡地,集中栽培130公顷全世界顶级阿拉比卡咖啡,不但是全台最大的咖啡产区,而且更是独特的早期火山灰岩地质分布地,这种海拔加地质的绝佳组合,正是东山咖啡的优势条件,产区大多集中在175县道,沿途咖啡店林立因而形成175咖啡大道。

东山农会咖啡文化馆

东山农会保有日据时代兴建的米仓与碾米厂,为保存具时代意义的古老建筑,在农业委员会、前文建会、台南市政府的辅导与经费挹注下,利用农会旁桧木建造的旧仓库,结合东山区别具特色的咖啡产业,打造成东山农会咖啡文化馆(梓山驿站),提供民众知性与感性的休憩据点,馆内规划艺文区、咖啡产品研发成果区、咖啡品尝雅座区、咖啡生态导览图,给游客不虚此行咖啡之旅。

崁头山孚佑宫

孚佑宫俗称仙公庙,庙里主祀孚佑帝君,宫殿气势宏伟,耸然醒目,阶梯叠立,步步高升。

吉贝耍平埔文化园区

吉贝耍,平埔语为「木棉」之意思。吉贝耍族人源自佳里萧垄社迁居而来,每年农历9月初4的夜祭仪式,祭拜「阿立祖」。夜祭一直持续到农历9月初5清晨,初5中午有另一项祭典「哮海祭」,遥念吉贝耍族人飘洋过海的先人。

东山服务区

东山服务区位于国道三号319K+900北上侧,号称东南亚最大公路服务区。以「百年榕树、千年山水」的乐活概念由外观延伸至商场内部,游客如织。

永安高尔夫球场

是南台湾少数的全方位高尔夫渡假中心,除了二十七洞球道之外,还附设了多样的休闲娱乐与住宿设施。

仙湖农场

仙湖休闲农场为阿里山山脉支脉崁头山陵中的一座独立山头,海拔高277公尺,可了望山顶四周360度的山景与夜景。每年的冬春季节,山谷云雾笼罩,只现出农场山顶的景观,状似云海孤海仙境,故名仙湖。

东山西口小瑞士

由八田与一技师创建,因日治时期与建嘉南大圳时,担心乌山头水库水源不足,在山腹内建了一条约4公里的引水道,将东口的曾文溪水导引至西口注入库,因落差大,形成溪水快速由圆形的洞口中旋转而下,成为可高达数丈有名的「天井漩涡」奇观。

文章来源 台南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城市 台南市
联络资讯

东山农会咖啡文化馆06-6802816

崁头山孚佑宫06-6861502

吉贝耍平埔文化园区06-7235261

东山服务区06-6234481

永安高尔夫球场06-6862208

仙湖农场06-6863635

东山西口小瑞市06-6861968

交通资讯

自行开车

国道1新营交流道→台1省道→县道172→县道172往东山175咖啡大道/县道165往东山

国道3白河交流道→县道172→县道172往东山175咖啡大道/县道165往东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