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新港五艺之旅

板陶窑交趾陶剪黏工艺术园区

板陶窑交趾陶剪黏工艺术园区

奉天宫

县定古迹香火鼎盛,创建自清嘉庆16年(西元1811年),每年农历3月大甲镇澜宫前来进香遶境,为台湾最大宗教盛会。庙殿建筑独特精致,正立面面宽为七开间,即三川、五门、耳房,深为四进,包括三川、正殿、后殿及凌霄宝殿,集闽、粤建筑特色于一身。前后檐精雕石柱,前檐八仙蟠龙柱、后檐为花鸟柱,中门彩绘升降龙门神,左右山墙均用石堵,次间后檐安蟠龙壁柱精彩万分。

板头社区旧河道文化会馆

嘉义版画推广地,以书法与版画见长的馆主黄水水,结合乡土人文,提供体验手工版画拓印乐趣,并有许多在地收藏与早期古文物,童趣内涵十足。馆外的老铁道、一根伫立的公车站牌令人莞尔,小细节尽是馆主的用心,也体会到一份深厚浓到化不开的在地情。

顶菜园乡土馆

保留嘉南平原农业时代景观与早期文物,杂什车、八仙桌、石磨、石臼、蓑衣、牛车、古瓮、老式电话机、邮筒、公车售票亭、红眠床、长板凳,勾起心底珍藏的童年记忆。

板陶窑交趾陶剪黏工艺园区

为保留台湾庙宇剪黏交趾陶人才,延续传统工艺,主人陈忠正于民国94年成立板陶窑,以交趾陶剪黏工艺馆、体验工坊、工艺产品贩售区,结合咖啡屋、东方古典园林造景,以及丰富的交趾陶及剪黏艺术品展示,变身成为令人神往的工艺殿堂。

文章来源 嘉义县文化观光局


城市 嘉义县
联络资讯

奉天宫:05-3742034

板头社区旧河道文化会馆:05-7813960

顶菜园乡土馆:0933-278-444

板陶窑交趾陶剪黏工艺园区:05-7810832

地点 嘉义县
交通资讯

国道1号高速公路264.3公里下嘉义交流道,接159县道往新港方向行驶,进入新港乡即可达各景点。

大潭生态景观公园→8min→奉天宫→10min→板头社区旧河道文化会馆→1min→顶菜园乡土馆→3min→板陶窑交趾陶剪黏工艺园区→5min→越堤剪黏大壁画(新港三朵花)→5min→水仙宫→12min→新港香艺文化园区→10min→六兴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