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屏东 -- 历史人文-下

下淡水溪左岸河滨公园

下淡水溪左岸河滨公园

中山公园

民国4年开辟,在日治时期称为「屏东公园」。园区内有田径场,仅存的阿猴城东门遗址也被保存其中,另有多座纪念碑如光复纪念碑、二二八事件纪念碑及省运与区运纪念碑,是深具历史意义的公园。

中山公园就像屏东的后花园,园区植物历经数十年孕育、成长,拥有相当舒适的林荫,许多民众在此乘凉聊天。池里鱼儿悠游,池边鸽子、麻雀成群嬉戏飞舞,松鼠在铁笼隧道与交错的枝条间跳跃,公园里充满生命的脉动,也相当适合带著孩子前来亲近自然。

朝阳门(阿猴城门)

朝阳门又名阿猴城门,清道光年由官民合力建筑东西南北四座城门,但在日治时期,为修筑道路而拆除大部分的城墙,如今仅剩东门立于中山公园内。斑驳的红砖城墙,搭配周边的老树,更显古朴韵味。原与网球场于狭小空间相比邻,经空间释放后,现已豁然立于大众眼前。

下淡水溪左岸河滨公园

位于高屏旧铁桥下的广大绿地,辽阔的空间,可仰望旧铁桥壮观之姿,远观白鹭鸶戏水,还设有古迹解说区,将因风灾被吹断的部份旧桥架作展示,领略大自然的威力,亦设有自行车道,是亲子放风筝、休憩的好去处。

崇兰萧家古厝(崇兰社区)

建于清光绪6年(西元1880年),以传统砖木建造,为萧氏先祖萧维天来台开垦时,因以糖砂买卖的「珍记」奠下根基,后代子孙则将原址筹建为萧氏家庙。虽已建造多时,门厅檐廊的泥塑依然栩栩如生。另有「课余轩」学堂,为日治时期萧氏宗亲教导汉文,传承汉学之地。萧珍记文化艺术基金会亦推动社区营造,将旧街弄巷道加以彩绘,如「崇兰456艺术巷弄」,生动活化了崇兰社区。

文章来源 屏东县政府观光传播处


城市 屏东县
联络资讯

屏东县政府观光传播处

电话:(08)-733-0036

台湾高铁

高雄左营站

电话:(07)960-5000

高铁客服电话

电话:(02)4066-3000

台湾铁路

屏东火车站

电话:(08)765-5240

地点 屏东县
官网网址 http://i-pingtung.com
交通资讯

1.高雄小港国际机场-出机场右侧公车站,搭往台东、枋寮、垦丁方向客运

2.高铁左营站-3号出口出车站大厅至客运候车处,搭乘往高雄-垦丁方向客运公车(经东港、潮州等地)

3.高铁左营站转台铁新左营站,搭乘往屏东方向列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