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農村嬉遊記

船仔頭休閒藝術村

船仔頭休閒藝術村

船頭仔休閒藝術村

村落完整保存有農村風貌,傳統三合院建築隨處可見,遊客在此可體驗坐牛車、烤肉,到農園下田耕種、採蔬菜、灌蟋蟀、盪鞦韆、認識植物、現採香草泡茶等,租輛自行車沿著朴子溪堤頂自行車道騎乘,讓身心回歸自然環境,再大啖道地的田園料理讓味蕾大滿足。想體驗原始的農家生活嗎?到船仔頭來一趟準沒錯。

蟀哥農家

由主人蟀哥與蛙嫂夫婦倆精心打造的生態園區,園內種滿各式花草果樹,一邊聞著迷人花香、一邊採果,非常愜意,新鮮的香草植物可現摘用作泡茶、入菜、做甜點,農田遍植高粱、玉米、花生等作物,可以體驗灌蟋蟀、釣青蛙的樂趣,此外還有古農具區、文史區供欣賞,並有DIY教室提供童玩製作和香草餅乾烘焙活動,以及檜木古厝可入住,令人恍如置身五0年代的農村生活,老少遊客都玩得很high喔!

金桔農莊

這間將自家三合院的牛舍和農舍改建成的休閒農莊,佔地約3公頃,建築古色古香,分別取名為「店仔」、「學堂」和「講古」,景觀自然融入週遭扶疏的林木園藝當中,將古厝點綴的很有特色,農莊採用民雄當地名產-金桔口味的果醬或餅乾等活動,並設有戶外用餐區,讓您一飽口福之餘,同時親近大自然的芬多精。

竹耕生態休閒農場(園)

園區以栽種波羅蜜為主要作物,品種多達30餘種,並有園主自產自製的波羅蜜酒、波羅蜜醋、波羅蜜冰沙等,讓人大飽口幅,農園裏不噴灑農藥,可以觀察到各昆蟲與野生鳥類的生態習性,螢火蟲、獨角仙、鍬形蟲、綠繡眼、白頭翁、五色鳥等諸多稀有動物,都一一出現在你眼前,另有野菜區、果樹區、藥草區、可愛動物區、農具展示區等,爸媽帶著小朋友來玩,可以學習到很多生態知識哦!

仙菇休閒教育農場

走進這個由嘉義縣菇類生產合作社轉型的休閒農場,就像來到菇類大觀園一樣,農場主人致力菇類培育已有50年,五顏六色的可愛菇類都是其心血結晶,遊客除了可參觀菇類生長的網室、聽取菇類生態解說,還可以當個菇農,體驗種菇、採菇的樂趣,當然一定要嚐嚐看新鮮美味的菇料理與小吃囉,再逛逛菇類農特產伴手區,用便宜的產地價將各式新鮮菇類農產品帶回家。

文章來源: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城市 嘉義縣
聯絡資訊

船仔頭休閒藝術村:05-3702667

蟀哥農家:05-3781234

金桔農莊:05-2720351

竹耕生態休閒農場(園):05-2790565

仙菇休閒教育農場:05-2536820

交通資訊

船仔頭休閒藝術村:

國道1號或3號接東西向快速公路82號,往西直行到底,右轉台19線行至縣道168左轉,循指標即可抵達。

蟀哥農家:

國道1號或3號接東西向快速公路82號,往西直行到底,右轉台19線前行至79.2公里處即可抵達。

金桔農莊:

國道3號梅山交流道下,接南華路一段,經瑞豐橋至南華路二段,續接大學路一段,於中正大學旁即可抵達。

竹耕生態休閒農場(園):

國道3號下竹崎交流道,循指標往縣道159方向直行,於國道3號291公里處右轉產業道路前行即達。

仙菇休閒教育農場:

國道3號下中埔交流道,沿台18線往阿里山的方向行駛至中華民俗村後方即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