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153號公車-高鐵臺中站、新市府中心→谷關

土牛客家文化館

土牛客家文化館

石岡水壩

石岡水壩建造於民國63年,由於水壩位於車籠埔斷層上,在九二一大地震時遭到重創。位於斷層上的16、17、18號門受創極為嚴重,無法修復,於是保存斷壩遺跡,並於原址設立紀念碑。附近的自然景觀也保持完整,是中部知名的賞鳥區,水壩入口處旁還有由廢棄鐵道改成的東豐自行車綠廊。

情人木橋

情人木橋橫跨食水嵙溪,全長40公尺,寬3.5公尺,於2001年完工啟用,連接著情人商店街,木橋週邊設計有巨大的水車、海岸觀景台、花卉區、及登山步道,食水嵙溪終年水流不斷,順流而下的潸潸流水聲,讓人有一股沁涼舒暢的感覺。園區周圍還有許多戶外餐廳,綠意昂然悠閒景緻,提供騎乘自行車道的遊客中途的休憩,像是戶外石板烤肉、養生湯品、花茶飲品或咖啡等,都是不錯的休閒樂趣。

土牛客家文化館

歷經九二一地震而倒塌的土牛劉家夥房在原址原貌重新建為「土牛客家文化館」,不僅為歷史做見證、也保存了獨特的大埔客家文化,成為臺灣客家建築的代表建物之一,除了重視昔日風貌之外,另外加入了多媒體導覽資料,讓更多人瞭解客家民俗風情。

谷關溫泉區

谷關溫泉泉質為弱鹼碳酸泉,清澈無硫磺味,是臺灣知名的溫泉勝地,秋冬之際,並可邊泡湯邊欣賞楓葉與櫻花。谷關地處中橫公路路段上,沿線風景優美,前往谷關泡湯千萬別錯過溫泉文化館、捎來吊橋等景點。

文章來源: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城市 台中市
聯絡資訊

土牛客家文化館:04-25825312

谷關溫泉區:04-25951511(谷關社區發展協會)

交通資訊

石岡水壩:

1.石岡水壩下車,步行約7分鐘。

2.搭乘90、91、206、207、208、209路至石岡水壩站下車,步行約7分鐘。

行進方向:依指標行走

情人木橋:

1.情人木橋站下車。

2.搭乘90、91、206、207、208、209路至情人木橋站下車。

行進方向:往情人木橋指示牌行走,即可到達。

土牛客家文化館

土牛(豐勢路)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

行進方向:右轉直走→右轉德成巷→即可看到指標

谷關溫泉區

1.谷關站下車

2.搭乘90副線、207路至谷關站下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