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丰富的生态之旅2

龙坑生态保护区

龙坑生态保护区

里龙山自然步道

里龙山位于恒春半岛的枫港段,自成一列山脉,并有南里龙、北里龙相拥,被称做是「中级山里的百岳」,在南部登山界具崇高地位。登顶后可饱览恒春半岛之景色,远眺小琉球。

风吹沙

风吹沙位于屏东县恒春半岛,在佳鹅公路上约48公里处。冬天时,把港口溪吸携入海中的沙石从崖波吹向崖顶,两种逆向的搬运作用,产生独特的风蚀和风积现象,改变了沙滩景致。此区景观以冬季较为明显。

出火

恒春东门城外的「出火」是特殊泥火山地形。因为垦丁属空隙多的泥岩层地形,隙缝中填饱了地底天然气,冒出地面后若遇火苗燃点后,就出现特别的「火山」景观。

龙坑生态保护区

呈现绵延之群状珊瑚礁与海浪冲击所呈现的崩崖景观。沿途中有各式恒春半岛树种,如木麻黄、琼崖海棠、山柚、与稀有的滨班鸠菊。

猫鼻头

于台湾海峡与巴士海峡的交界处,受到波浪长时间侵蚀产生像崩崖、壶穴、礁柱等奇特的自然景观,因为岩岸旁一块突出的珊瑚礁岩外型长得像一只蹲坐的猫而得名。

龙銮潭

是地势低洼的湿地,随季节变换,面积也随之改变,雨季时因为面积扩大,生态多元丰富,是每年候鸟向南迁徙的最佳休憩地。

文章来源 屏东县政府观光传播处


城市 屏东县
联络资讯

交通部观光局「24小时免付费旅游谘询热线」

电话:0800-011-765

龙坑生态保护区

电话:08-885-1322

龙銮潭

电话:08-889-1456

地点 屏东县
官网网址 http://i-pingtung.com
交通资讯

里龙山自然步道

沿台1线接台26线,看见里龙山自然步道标志后左转即为入口

风吹沙

沿台1线接台26线,至恒春后进入200县道右转接200甲县道,右转接台26线即可抵达

出火

沿台1线接台26线再接200线道直行即可抵达

龙坑生态保护区

沿台1线接台26线即可抵达(鹅銮鼻东方约1.5公里处)

猫鼻头

沿台1线接台26线,右转接屏153乡道即可抵达

龙銮潭

1线接台26线,右转龙銮路/162乡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