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豐富的生態之旅2

龍坑生態保護區

龍坑生態保護區

里龍山自然步道

里龍山位於恆春半島的楓港段,自成一列山脈,並有南里龍、北里龍相擁,被稱做是「中級山裡的百岳」,在南部登山界具崇高地位。登頂後可飽覽恆春半島之景色,遠眺小琉球。

風吹沙

風吹沙位於屏東縣恆春半島,在佳鵝公路上約48公里處。冬天時,把港口溪吸攜入海中的沙石從崖波吹向崖頂,兩種逆向的搬運作用,產生獨特的風蝕和風積現象,改變了沙灘景緻。此區景觀以冬季較為明顯。

出火

恆春東門城外的「出火」是特殊泥火山地形。因為墾丁屬空隙多的泥岩層地形,隙縫中填飽了地底天然氣,冒出地面後若遇火苗燃點後,就出現特別的「火山」景觀。

龍坑生態保護區

呈現綿延之群狀珊瑚礁與海浪衝擊所呈現的崩崖景觀。沿途中有各式恆春半島樹種,如木麻黃、瓊崖海棠、山柚、與稀有的濱班鳩菊。

貓鼻頭

於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交界處,受到波浪長時間侵蝕產生像崩崖、壺穴、礁柱等奇特的自然景觀,因為岩岸旁一塊突出的珊瑚礁岩外型長得像一隻蹲坐的貓而得名。

龍鑾潭

是地勢低窪的溼地,隨季節變換,面積也隨之改變,雨季時因為面積擴大,生態多元豐富,是每年候鳥向南遷徙的最佳休憩地。

文章來源: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


城市 屏東縣
聯絡資訊

交通部觀光局「24小時免付費旅遊諮詢熱線」

電話:0800-011-765

龍坑生態保護區

電話:08-885-1322

龍鑾潭

電話:08-889-1456

地點 屏東縣
官網網址 http://i-pingtung.com
交通資訊

里龍山自然步道

沿台1線接台26線,看見里龍山自然步道標誌後左轉即為入口

風吹沙

沿台1線接台26線,至恆春後進入200縣道右轉接200甲縣道,右轉接台26線即可抵達

出火

沿台1線接台26線再接200線道直行即可抵達

龍坑生態保護區

沿台1線接台26線即可抵達(鵝鑾鼻東方約1.5公里處)

貓鼻頭

沿台1線接台26線,右轉接屏153鄉道即可抵達

龍鑾潭

台1線接台26線,右轉龍鑾路/屏162鄉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