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正體

北投--绿色乐活之旅

北投圖書館

北投圖書館

北投公园

一出捷运新北投站,便看到北投公园。北投公园沿着北投溪两旁建立,园内花草树木种类繁多,令人仿佛栖身于绿色天堂,还有石造拱桥、凉亭、吉他桥等造景,加上潺潺流水声,非常适合行走其间,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北投的绿色生活。位于北投园一角的雁鸭造型喷泉头,为北投公园早期知名景点,后因不明原因遗失,为重现北投公园喷泉池的往日风情,并庆祝公园百年,于102年6月举行复旧启用仪式。

北投图书馆

隐身于北投公园内有一座「森林里的图书馆」,是国内首座兼具环保绿活概念的绿建筑图书馆—北投图书馆。设计理念秉持着「建筑是环境的一部分」的美丽构想,是到北投享受自然绿活必访的景点。

北投溪

贯穿公园的北投溪是非常独特的溪流,因于溪流中有许多「泷」(也就是小瀑布)。这些小瀑布曾经是当地居民最天然的SPA,也孕育青磺泉独有的北投石。北投石有微量的放射性,放置温泉中可增进人体健康。北投溪源头的地热谷也是此地独特自然地景,泉水微绿似玉,是自然科学的活教材。

银光巷

银光巷是火山熔岩地形,两侧有茂密参天的树林,清幽雅静,生态非常丰富,具备热带、温带、寒带植物,更是蕨类的天堂,蕨类是诞生于四亿年前的古老植物,阴湿的溪边、岩壁,都是赏蕨的好所在。巷底是建筑于1932年的台湾善光寺,善光寺坐落高处,大屯山、丹凤山环绕,视野辽阔,远眺北投、关渡平原、淡水河和观音山麓,美丽风光尽收眼底。

硫磺谷

若要观赏北投硫磺喷气孔的壮观及认识火山地质,你也可驱车前往硫磺谷,从地理的​​角度认识北投温泉,或是想体验传统蓝染工艺,留下自己的创意作品,可事先向北投文化基金会报名,至纱帽山上来一趟创意DIY蓝染体验之旅。再远一点还可搭乘捷运到关渡站的关渡自然公园赏鸟,观察红树林生态等。

北投丰富的自然景色与地貌,吸引许多游客一再重游,来到北投除了泡汤,还有更多自然绿活的美景,也很适合假日亲子共同体验。

文章来源 台北市政府观光传播局


城市 台北市
联络资讯

北投文化基金会

  • 电话:(02) 2891-7453
地点 台北市北投区
地址 北投区中央南路1段45号之1
官网网址 http://www.ptcf.org.tw/
交通资讯

前往北投

  • 大众捷运:可搭乘往淡水、北投方向的列车至北投站,或在北投站转乘新北投支线至新北投站下车。
  • 市区巴士:联营公车216, 218, 223, 230, 266 于新北投站下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