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北投--綠色樂活之旅

北投圖書館

北投圖書館

北投公園

一出捷運新北投站,便看到北投公園。北投公園沿著北投溪兩旁建立,園內花草樹木種類繁多,令人彷彿棲身於綠色天堂,還有石造拱橋、涼亭、吉他橋等造景,加上潺潺流水聲,非常適合行走其間,呼吸新鮮空氣,感受北投的綠色生活。位於北投園一角的雁鴨造型噴泉頭,為北投公園早期知名景點,後因不明原因遺失,為重現北投公園噴泉池的往日風情,並慶祝公園百年,於102年6月舉行復舊啟用儀式。

北投圖書館

隱身於北投公園內有一座「森林裡的圖書館」,是國內首座兼具環保綠活概念的綠建築圖書館—北投圖書館。設計理念秉持著「建築是環境的一部分」的美麗構想,是到北投享受自然綠活必訪的景點。

北投溪

貫穿公園的北投溪是非常獨特的溪流,因於溪流中有許多「瀧」(也就是小瀑布)。這些小瀑布曾經是當地居民最天然的SPA,也孕育青磺泉獨有的北投石。北投石有微量的放射性,放置溫泉中可增進人體健康。北投溪源頭的地熱谷也是此地獨特自然地景,泉水微綠似玉,是自然科學的活教材。

銀光巷

銀光巷是火山熔岩地形,兩側有茂密參天的樹林,清幽雅靜,生態非常豐富,具備熱帶、溫帶、寒帶植物,更是蕨類的天堂,蕨類是誕生於四億年前的古老植物,陰溼的溪邊、岩壁,都是賞蕨的好所在。巷底是建築於1932年的台灣善光寺,善光寺坐落高處,大屯山、丹鳳山環繞,視野遼闊,遠眺北投、關渡平原、淡水河和觀音山麓,美麗風光盡收眼底。

硫磺谷

若要觀賞北投硫磺噴氣孔的壯觀及認識火山地質,你也可驅車前往硫磺谷,從地理的角度認識北投溫泉,或是想體驗傳統藍染工藝,留下自己的創意作品,可事先向北投文化基金會報名,至紗帽山上來一趟創意DIY藍染體驗之旅。再遠一點還可搭乘捷運到關渡站的關渡自然公園賞鳥,觀察紅樹林生態等。

北投豐富的自然景色與地貌,吸引許多遊客一再重遊,來到北投除了泡湯,還有更多自然綠活的美景,也很適合假日親子共同體驗。

文章來源: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城市 台北市
聯絡資訊

北投文化基金會

  • 電話:(02) 2891-7453
地點 台北市北投區
地址 北投區中央南路1段45號之1
官網網址 http://www.ptcf.org.tw
交通資訊

前往北投

  • 大眾捷運:可搭乘往淡水、北投方向的列車至北投站,或在北投站轉乘新北投支線至新北投站下車。
  • 市區巴士:聯營公車216, 218, 223, 230, 266 於新北投站下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