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知本+南回线

知本温泉风景区

知本温泉风景区

大武国家森林步道

林务局大武工作站于台9线435公里处大武天桥前左转,顺指标左转即可抵达,步道全长1.1公里,呈环壮道路,仅需半小时即可走完全程。步道旁花木扶疏,沿途设置植物解说牌介绍当地植物特色,还不时有蝴蝶、飞鸟、昆虫带来邂逅的惊喜。

知本森林游乐区

位在知本温泉内、占地110公顷的知本森林游乐区,让旅人能同时浸沐园区丰富的自然生态之美,又可以享受温泉泡汤的乐趣。

知本温泉风景区

「知本温泉风景区」是台东线第一个闻名国际的温泉风景区,以知本美人汤、享受森林浴出名,附近有观林吊桥、白玉瀑布、清觉寺、森林游乐区等旅游景点,是台湾知名温泉乡。

千禧曙光纪念园区

太麻里在排湾族语称为(Ja Bau Li),也就是太阳升起的地方,太麻里乡也因此被称为「日升之乡」。

金针山

金针山原名太麻里山,因盛产金针而改名为金针山,是东部金针三大产地之一。每年八、九月产季,满山遍野黄澄澄的金针花海随风摇曳,是最佳观赏期,金针山的美名也不胫而走。

金仑温泉

金仑温泉位于台东县太麻里乡的金仑溪畔,是典型的溪谷型温泉。

新兴社区(撒布优部落)

撒布优部落位于翠绿山林及蝉声缭绕的新兴国小校园内,是认识排湾族文化之美的好去处。地面随处可见彩绘及石板画,处处都有排湾族传统图腾的艺术作品。

正兴社区(陶瓮大街)

金峰乡硕大的陶瓮入口设置是进入正兴部落的指标,家家户户的陶板门牌都是该户人家的陶艺作品。部落随处可见陶瓮及陶瓮形状的标志,成为「陶瓮故乡」。

浸水营古道

浸水营古道是清朝末年、在台兴建连贯东西两岸的三条通路之一,又称三条仑古道。西起屏东枋寮乡水底寮,越过中央山脉东下台东县达仁乡,在大武溪口南方、临太平洋岸的大武乡出海,全长47公里,是台湾使用频率最高也是最长寿的古道,至今仍是旅客最爱的登山健行步道。

排湾族文化艺术社区

土坂部落仍保有传统原住民社区风味,村内有原住民木雕家、艺术家、文化工作者、传统头目家屋,社区内许多家户等于就是现成的博物馆,呈现排湾族的文化艺术,以及在地的史前文化遗址。

文章来源 台东县观光旅游


城市 台东县
联络资讯

知本森林游乐区

电话:089-510961

新兴社区(撒布优部落)

电话:089-780153

地点 台东县
交通资讯

知本森林游乐区

地址:台东县知本乡温泉村龙泉路290

新兴社区(撒布优部落)

地址:台东县金峰乡新兴村1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