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瑞穗乡 -- 美好大地的代名词

舞鹤观光茶园

舞鹤观光茶园

乐活慢游、泛舟驰骋水上

富源国家森林游乐区

富源国家森林游乐区俗称蝴蝶谷,溪谷内多达30余种蝴蝶,也可欣赏萤火虫。溪谷上游的富源瀑布水势壮观,浓密参天的樟树是另一特色,林间散发淡淡芬多精,是进行森林浴的好地方。

瑞穗温泉

瑞穗温泉拥有亚洲最大占地1000公顷的温泉区,温泉富含铁、钡等矿物质,对于皮肤病、关节炎具有疗效。根据医学研究,常泡这种弱硷性温泉生男孩的机会很高,因此有「生男之泉」的美名。

瑞穗牧场、古蒸牧场

瑞穗的酪农、畜牧业发达,瑞穗牧场与古蒸牧场是当地两大知名牧场,绿色的牧草,纯净的水质,生产出最优质的鲜乳,古蒸牧场的鲜奶火锅颇有特色,受到许多游客青睐,值得一尝。

秀姑峦溪泛舟游客中心

夏天就来瑞穗泛舟!泛舟路程从瑞穗大桥到长虹桥,共24公里,感受刺激与惊奇。泛舟服务中心提供泛舟相关资讯,附设露营区,为游客提供最完善的服务。

瑞穗北回归线

瑞穗北回归线标志公园,远看像一头引颈高吭的立鹤,半圆形拱起的「标身」就像鹤的尾羽高张,周边遍植花木,目前辟建成小型公园,往来游客多在此稍事停留观赏并摄影留念。

品茗

舞鹤村是天鹤茶的故乡,也是全台著名的茶叶产地。舞鹤台地生产的茶叶以乌龙茶系列为主,蜜香红茶也相当受到欢迎,茶农们也积极开发不同风味的特色茶。散发茶香的舞鹤台地,值得驻足停歇,品尝清香好茶。

听鼓

富源保安宫创建于1888年,是花莲最早的城隍庙,每年城隍诞辰都会举行盛大的庙会及巡庄活动。除了绕境活动,前一夜的「暗访」更是少见的传统习俗,信徒们合挑大鼓,沿途竞技,热闹非凡。近年来在地方文史工作者的支持下,「鼓王争霸战」已成为全国性的鼓艺竞技场,为传统民俗活动注入新生命。

景点大观园

鹤冈文旦观光果园

曾以「鹤冈红茶」扬名海外的鹤冈村,民国50年代受到大环境的影响,销售日益萧条。为了另寻出路,当地农民开始改种文旦,经过多年的培育改良,孕育出鲜美多汁的「鹤冈文旦」,成功打响名号。

青莲寺

青莲寺是一座百年古刹,至今已有120余年历史,历经几番毁坏与重建,外墙及内部地板均采用瑞穗盛产的蛇纹石,富有当地特色。寺内奉祀释迦牟尼佛、妈祖、关圣帝君等神,与一个充满传说色彩的竹笼。青莲寺每年皆有大型浴佛仪式与诵经祈福活动,另有「城隍夜寻」民俗活动。

迦纳纳咖啡(舞鹤咖啡)

舞鹤村的迦纳纳部落,早期是日人在台湾试种咖啡的地方,近几年部落开始推广咖啡豆的种植,以森林式方法栽种咖啡,使土地达到永续限制,使用脱皮日晒方式洗咖啡豆,保留了咖啡的甜味,也减少水资源的浪费。

文章来源 花莲县政府


城市 花莲县
联络资讯

24小时旅游服务免费谘询热线

电话:0800-011765

台铁客服

电话:0800-765-888

地点 花莲县
交通资讯

联外交通下车站

花莲站/新城站

从台铁转乘指引

请于台铁花莲站前站出口出站,右转顺国联1路直行约100公尺可达(花莲旅游服务中心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