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瑞穗鄉 -- 美好大地的代名詞

舞鶴觀光茶園

舞鶴觀光茶園

樂活慢遊、泛舟馳騁水上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俗稱蝴蝶谷,溪谷內多達30餘種蝴蝶,也可欣賞螢火蟲。溪谷上游的富源瀑布水勢壯觀,濃密參天的樟樹是另一特色,林間散發淡淡芬多精,是進行森林浴的好地方。

瑞穗溫泉

瑞穗溫泉擁有亞洲最大占地1000公頃的溫泉區,溫泉富含鐵、鋇等礦物質,對於皮膚病、關節炎具有療效。根據醫學研究,常泡這種弱鹼性溫泉生男孩的機會很高,因此有「生男之泉」的美名。

瑞穗牧場、古蒸牧場

瑞穗的酪農、畜牧業發達,瑞穗牧場與古蒸牧場是當地兩大知名牧場,綠色的牧草,純淨的水質,生產出最優質的鮮乳,古蒸牧場的鮮奶火鍋頗有特色,受到許多遊客青睞,值得一嚐。

秀姑巒溪泛舟遊客中心

夏天就來瑞穗泛舟!泛舟路程從瑞穗大橋到長虹橋,共24公里,感受刺激與驚奇。泛舟服務中心提供泛舟相關資訊,附設露營區,為遊客提供最完善的服務。

瑞穗北回歸線

瑞穗北回歸線標誌公園,遠看像一頭引頸高吭的立鶴,半圓形拱起的「標身」就像鶴的尾羽高張,周邊遍植花木,目前闢建成小型公園,往來遊客多在此稍事停留觀賞並攝影留念。

品茗

舞鶴村是天鶴茶的故鄉,也是全台著名的茶葉產地。舞鶴台地生產的茶葉以烏龍茶系列為主,蜜香紅茶也相當受到歡迎,茶農們也積極開發不同風味的特色茶。散發茶香的舞鶴台地,值得駐足停歇,品嚐清香好茶。

聽鼓

富源保安宮創建於1888年,是花蓮最早的城隍廟,每年城隍誕辰都會舉行盛大的廟會及巡庄活動。除了繞境活動,前一夜的「暗訪」更是少見的傳統習俗,信徒們合挑大鼓,沿途競技,熱鬧非凡。近年來在地方文史工作者的支持下,「鼓王爭霸戰」已成為全國性的鼓藝競技場,為傳統民俗活動注入新生命。

景點大觀園

鶴岡文旦觀光果園

曾以「鶴岡紅茶」揚名海外的鶴岡村,民國50年代受到大環境的影響,銷售日益蕭條。為了另尋出路,當地農民開始改種文旦,經過多年的培育改良,孕育出鮮美多汁的「鶴岡文旦」,成功打響名號。

青蓮寺

青蓮寺是一座百年古刹,至今已有120餘年歷史,歷經幾番毀壞與重建,外牆及內部地板均採用瑞穗盛產的蛇紋石,富有當地特色。寺內奉祀釋迦牟尼佛、媽祖、關聖帝君等神,與一個充滿傳說色彩的竹籠。青蓮寺每年皆有大型浴佛儀式與誦經祈福活動,另有「城隍夜尋」民俗活動。

迦納納咖啡(舞鶴咖啡)

舞鶴村的迦納納部落,早期是日人在台灣試種咖啡的地方,近幾年部落開始推廣咖啡豆的種植,以森林式方法栽種咖啡,使土地達到永續限制,使用脫皮日曬方式洗咖啡豆,保留了咖啡的甜味,也減少水資源的浪費。

文章來源: 花蓮縣政府


城市 花蓮縣
聯絡資訊

24小時旅遊服務免費諮詢熱線

電話:0800-011765

臺鐵客服

電話:0800-765-888

地點 花蓮縣
交通資訊

聯外交通下車站

花蓮站/新城站

從台鐵轉乘指引

請於臺鐵花蓮站前站出口出站,右轉順國聯1路直行約100公尺可達(花蓮旅遊服務中心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