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烏來 -- 文化體驗

泰雅民族博物館

泰雅民族博物館

泰雅族原住民傳說

烏來是泰雅族的原鄉,特有的原住民文化內涵,與各種敬天、豐年的節慶祭典,每年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前來參加。開墾祭、播種祭、收割祭、祖靈祭皆是重要活動,其中以每年七月祖靈祭最具代表性。泰雅族原住民分為泰雅亞族、賽德克亞族二分支,是臺灣第三原住民族。多元、豐富的傳統中,紋面文化是最受矚目,紋面即是臉上刺青。泰雅族原住民認為紋面是美麗的代表,早期女孩必須會織布,男孩獵首成為勇士,才可獲得紋面和結婚權利。

泰雅民族博物館

於2005年開館,內有豐富、完整泰雅族原住民文化資產收藏。鑑於觀光蓬勃發展而人文特色卻勢微褪色,因此博物館內保留傳統部落文化相形重要。館外有壯觀泰雅圖騰畫像,內部展出富有歷史、文化、工藝等藝術品,現場也有泰雅阿嬤展演傳統技藝。

烏來瀑布.空中纜車

高達80公尺的烏來瀑布自峰巒之巔傾瀉而下,白色水帶渾然天成,波綠紛飛每每吸引遊客駐足於勇士廣場靜謐觀賞。瀑布路旁橫跨南勢溪的烏來纜車,除呈顯烏來迷人地標,凌空而上,也是俯瞰瀑布的最佳位置。

文章來源: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城市 新北市
聯絡資訊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電話:02-29603456

烏來遊客中心

電話:02-26616355

地點 新北市
官網網址 http://tour.ntpc.gov.tw/
交通資訊

公車

臺北-烏來線849號公車:臺北市青島東路羅斯福路→新店烏來

捷運

臺北車站新店捷運站轉新店客運臺北烏來線849號公車

自行開車

高速公路下建國交流道辛亥路基隆路高架道路水源快速道路新店環河快速道路北宜路新烏路烏來

高速公路下新店交流道新店中興路北宜路新烏路烏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