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153号公车-高铁台中站、新市府中心→谷关

土牛客家文化馆

土牛客家文化馆

石冈水坝

石冈水坝建造于民国63年,由于水坝位于车笼埔断层上,在九二一大地震时遭到重创。位于断层上的161718号闸门受创极为严重,无法修复,于是保存断坝遗迹,并于原址设立纪念碑。附近的自然景观也保持完整,是中部知名的赏鸟区,水坝入口处旁还有由废弃铁道改成的东丰自行车绿廊。

情人木桥

情人木桥横跨食水嵙溪,全长40公尺,宽3.5公尺,于2001年完工启用,连接著情人商店街,木桥周边设计有巨大的水车、海岸观景台、花卉区、及登山步道,食水嵙溪终年水流不断,顺流而下的潸潸流水声,让人有一股沁凉舒畅的感觉。园区周围还有许多户外餐厅,绿意昂然悠闲景致,提供骑乘自行车道的游客中途的休憩,像是户外石板烤肉、养生汤品、花茶饮品或咖啡等,都是不错的休闲乐趣。

土牛客家文化馆

历经九二一地震而倒塌的土牛刘家伙房在原址原貌重新建为「土牛客家文化馆」,不仅为历史做见证、也保存了独特的大埔客家文化,成为台湾客家建筑的代表建物之一,除了重视昔日风貌之外,另外加入了多媒体导览资料,让更多人了解客家民俗风情。

谷关温泉区

谷关温泉泉质为弱硷碳酸泉,清澈无硫磺味,是台湾知名的温泉胜地,秋冬之际,并可边泡汤边欣赏枫叶与樱花。谷关地处中横公路路段上,沿线风景优美,前往谷关泡汤千万别错过温泉文化馆、捎来吊桥等景点。

文章来源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城市 台中市
联络资讯

土牛客家文化馆:04-25825312

谷关温泉区:04-25951511(谷关社区发展协会)

交通资讯

石冈水坝:

1.石冈水坝下车,步行约7分钟。

2.搭乘9091206207208209路至石冈水坝站下车,步行约7分钟。

行进方向:依指标行走

情人木桥:

1.情人木桥站下车。

2.搭乘9091206207208209路至情人木桥站下车。

行进方向:往情人木桥指示牌行走,即可到达。

土牛客家文化馆

土牛(丰势路)站下车,步行约15分钟。

行进方向:右转直走→右转德成巷→即可看到指标

谷关温泉区

1.谷关站下车

2.搭乘90副线、207路至谷关站下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