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东海

锭钩屿

锭钩屿

东海

小白沙屿

地质景观多变,南方有美丽的白色沙滩,是典型的沙嘴地形,还有因受到海水侵蚀而形成的豆腐状的滩岩及壶穴;东岸的塔状及弯曲状的柱状玄武岩。

岛屿

玄武岩柱从东岸延伸到北岸,形成高耸的海崖,下方的海蚀平台则呈现出放射状的玄武岩柱状节理,玄武岩受到风浪侵蚀后,形成独特的洋葱状的风化景观,地形丰富多变。

澎澎滩

位于岛屿西南方,是座狭长的天然沙洲岛,附近海域也是从事水上活动的热门地点。每年四月至十月,有为数众多的保育类燕鸥在此栖息,东侧的海鸟保护区已成赏鸟天堂。

员贝屿

员贝屿景观相当优美且特殊。北边海岸玄武岩柱状节理发达,以石笔、石砚、无字天书和石墨最著名;东北侧海崖柱状玄武岩体发达,如同百摺裙一般有著许多摺痕,极具观赏价值。

文章来源 澎湖家风景区管理处


城市 澎湖县
联络资讯

澎湖县政府旅游局

电话:06-9274400(县府总机)

澎湖游客中心

电话:06-921644506-9216521#250251

地点 澎湖县
交通资讯

班船

澎湖滩为无人岛屿,故无固定船班,主要由夏季经营套装活动的东海快艇业者搭载客人前往戏水。由白沙乡的岐头与赤崁的港口出发,航程约15分钟。业者包括银海快艇、钜航娱乐、元贝行海上渔场、新来发休闲渔业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