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乌来 -- 文化体验

泰雅民族博物馆

泰雅民族博物馆

泰雅族原住民传说

乌来是泰雅族的原乡,特有的原住民文化内涵,与各种敬天、丰年的节庆祭典,每年吸引许多国内外游客前来参加。开垦祭、播种祭、收割祭、祖灵祭皆是重要活动,其中以每年七月祖灵祭最具代表性。泰雅族原住民分为泰雅亚族、赛德克亚族二分支,是台湾第三原住民族。多元、丰富的传统中,纹面文化是最受瞩目,纹面即是脸上刺青。泰雅族原住民认为纹面是美丽的代表,早期女孩必须会织布,男孩猎首成为勇士,才可获得纹面和结婚权利。

泰雅民族博物馆

2005年开馆,内有丰富、完整泰雅族原住民文化资产收藏。鉴于观光蓬勃发展而人文特色却势微褪色,因此博物馆内保留传统部落文化相形重要。馆外有壮观泰雅图腾画像,内部展出富有历史、文化、工艺等艺术品,现场也有泰雅阿嬷展演传统技艺。

乌来瀑布.空中缆车

高达80公尺的乌来瀑布自峰峦之巅倾泻而下,白色水带浑然天成,波绿纷飞每每吸引游客驻足于勇士广场静谧观赏。瀑布路旁横跨南势溪的乌来缆车,除呈显乌来迷人地标,凌空而上,也是俯瞰瀑布的最佳位置。

文章来源 新北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城市 新北市
联络资讯

新北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电话:02-29603456

乌来游客中心

电话:02-26616355

地点 新北市
官网网址 http://tour.ntpc.gov.tw/
交通资讯

公车

台北-乌来线849号公车:台北市青岛东路→罗斯福路→新店→乌来

捷运

台北车站→新店捷运站→转新店客运台北→乌来线849号公车

自行开车

高速公路下建国交流道→辛亥路→基隆路高架道路→水源快速道路→新店环河快速道路→北宜路→新乌路→乌来

高速公路下新店交流道→新店中兴路→北宜路→新乌路→乌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