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兰屿

军舰岩/情人洞

军舰岩/情人洞

野银部落

别具特色的雅美族传统屋,是一半在地下、一半在地面上的半穴屋,完整的家屋以主屋、工作房与凉台所组成,主屋依山形高低挖制成阶梯式地面,面向大海,仅将屋顶露出地面,并把挖出的土壤置于四周,形成半穴屋。冬暖夏凉的半穴屋,是族人智慧的表征,但随著时代演变,兰屿的半穴屋多改建成现代的独栋式建筑,目前仅朗岛、野银等部落还保有传统屋。

东清湾拼板舟

由红、黑与白色相间构成的拼板舟,每艘船都能见到雅美族人的高度智慧与艺术美感。拼板舟可分造为大船与小船的拼板舟,由1527块刨木与龙骨接榫组合而成,船身雕刻著玛瑙纹、银盔纹、眼睛纹等美丽细致的几何图纹,象征财务、船眼与避邪等功效。

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是一处隆起的珊瑚礁台地,拥有一片一望无际、视野开阔的翠绿大草原,位在红头部落的南方,不同时节各有美景。初春时绽放在草原上的野百合,娇俏的洁白身影,一株株点缀著嫩绿的青草原;衬著草原下的湛蓝海水,就像注入一股清流,给人心旷神怡之感。春夏绿意盎然、深秋时褐赭、寒冬时枯黄,绮丽多变的草原景观,为海岛增添另一抹光彩。

军舰岩/情人洞

兰屿岛上多为火山活动下的产物,岛上有著柱状熔岩与海蚀地形,以及许多海拔300公尺以上的山岭、遍步全岛的层层水芋田等,丰富多元的生态与地景,勾勒出兰屿独特的迷人景致。与台湾本岛大相迳庭的地质生态,更让兰屿成为一座大自然的宝库。沿著公路向前直行,包括龙头岩、象鼻岩、钢盔岩、馒头山、红头岩、玉女岩、虎头岩与军舰岩等各式奇岩怪石映入眼帘,还有情人洞、五孔洞等壮观的海蚀拱与海蚀穴,经大自然的巧手塑形而成的地景,被冠上诸多神话故事与传神美名,为造物者的鬼斧神工赋予最精彩的注解。

气象观测所

兰屿气象观测所是兰屿的制高点,堪称是全兰屿最适合观景的胜地之一。建于1940年的气象观测所,是日治时期,日人因为二次世界大战而建,墙身还有许多弹孔,见证历史轨迹。站在气象观测所前,向西能鸟瞰八代湾,东边则可见野银部落和东清湾,南方可见山林美景。

文章来源 台东县观光旅游


城市 台东县
联络资讯

24H 旅游谘询服务专线:0800-011765

鼎东客运海线:089-333443

帆利航运公司:凯旋壹号:089-281047

长杰航运公司:天王星:089-281617

新发(大发)航运公司:金星轮:089-281477

地点 台东县
交通资讯

搭船

台东旧站前搭乘鼎东客运海线,到富冈渔港搭船至兰屿、绿岛。

鼎东客运海线:台中市中山路404号(台东旧站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