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正體

北投--泡汤美食之旅

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

女巫的故乡

如果在中午前抵达捷运北投站,不妨从逛逛北投市场开始。北投市场约有200多个店家,其中的道地小吃,是北投美食之旅不可错过的体验。
来到女巫的故乡,当然要了解北投温 ​​泉的百年风华,建议在北投市场饱餐之后,步行约10至15分钟,先参观北投温 ​​泉博物馆,深入了解北投温 ​​泉文化,让饱足的胃消化一下后,便可展开北投泡汤之旅。

温泉之旅

除了众多的温泉饭店可供选择之外,另建议两处分别具有与天地合一及历史古味的泡汤处,体会北投多元的泡汤方式。其一为位于北投温泉博物馆旁的北投公园露天温泉,共有6个高低温差不同、大小相异的浴池,包括4座温泉池,以及2座冷水池,泉水引用地热谷的青磺泉。泡汤2~2.5小时只要40元平价收费,可享受户外自然美景与优质的温泉洗润,深获当地民众喜爱。另一处为北投现存最古老的浴池─ 泷乃汤,内有男女分浴的浴池,室内的古早味有如时空凝结,见证了北投温泉乡的历史。

地热谷

泡汤后,一身的神清气爽来到北投温泉源头之一的地热谷散步,欣赏特殊的地理风貌。地热谷终年烟雾缭绕、气味浓重,不难理解为何早期凯达格兰族人传说此处是女巫居住之地。美食、泡汤、赏景,这是最经典的北投之行路线,值得你花一整天的时间细细体会。

文章来源 台北市政府观光传播局


城市 台北市
联络资讯

北投温泉博物馆:

地点 台北市北投区
官网网址 http://beitoumuseum.taipei.gov.tw
交通资讯

前往北投

  • 大众捷运:可搭乘往淡水、北投方向的列车至北投站,或在北投站转乘新北投支线至新北投站下车。
  • 市区巴士:联营公车216, 218, 223, 230, 266 于新北投站下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