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正體

北投文物馆

北投文物館

北投文物館

揭开女巫神秘的面纱

300多年前,台北有个区域「草木不生,地热如炙」,当时居住于此的凯达格兰族人称此地为Patauw(音译),意思为「女巫的住所」,因为此地硫磺味浓、烟雾弥漫,传说有女巫居住其间。300年后,当初被称为女巫住所的区域,却成为众人泡汤度假的美丽桃花源—北投。

建于1920年,当时是北投最高级的温泉旅馆「佳山旅馆」,历经数次转手、拍卖,现为北投文物馆,为市定古迹,收藏并展出丰富的台湾早期民俗文物。此处现存的大型纯木造建筑,处处可见日式建筑之美,馆内提供品茗与茶道课程。

由于日治的历史背景,北投的古迹景点多流露浓浓的日式和风,黑瓦木门,让人一踏入其间,便仿佛进入时光隧道。而北投的观光景点,也充满了浓厚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自然生态。生活美学、养生泡汤、知性环保与多样的人文景致,值得你亲自来北投体验。

文章来源 台北市政府观光传播局


城市 台北市
联络资讯

电话: ( 02 ) 2891-2318

地址:北投区幽雅路32号

地址 北投区幽雅路32号
官网网址 http://www.beitoumuseum.org.tw
交通资讯

前往北投

  • 大众捷运:可搭乘往淡水、北投方向的列车至北投站,或在北投站转乘新北投支线至新北投站下车。
  • 市区巴士:联营公车216, 218, 223, 230, 266 于新北投站下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