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目斗嶼燈塔

目斗嶼燈塔

北海

目斗屿灯塔

澎湖群岛最北边的目斗屿,由于附近暗礁多,常发生船难,清光绪年间在此设立灯塔为船只指引方向,已有百年历史。40公尺高的塔身矗立在黑褐色的岩礁上,呈现出巍峨的气势。

吉贝屿

吉贝屿是北海最大岛屿,浅坪发达,多达近百口石沪让吉贝有「石沪故乡」的美誉。西南方的西崁山视野极佳,不仅可饱览吉贝沙尾景致,亦是眺望北海诸岛的最佳地点。

吉贝沙尾

由海积地形组成近千公尺的美丽沙滩及沙嘴,为吉贝屿最大特征。静坐在贝壳沙滩上欣赏落霞余晖或灿烂星空,浪漫风情令人心旷神怡。

险礁屿

北侧由岩石及珊瑚浅坪组成;南侧海域则有贝壳和珊瑚碎屑形成黄金色的海滩,偶像剧《原味的夏天》即在此拍摄。四周海底有缤纷的珊瑚及热带鱼生态,是知名的浮浅圣地。

姑婆屿

为澎湖群岛中最大的无人岛,北面台地上有英船遇难纪念碑;东侧为丁香鱼场;东南侧海域有瑰丽的珊瑚群,适合退潮时浮浅;北侧则是最著名的紫菜盛产地。

文章来源 澎湖家风景区管理处


城市 澎湖县
联络资讯

澎湖县政府旅游局

电话:06-9274400(县府总机)

澎湖游客中心

电话:06-921644506-9216521#250251

吉贝游客中心

电话:06-9911487

地点 澎湖县
交通资讯

船班

北海游客中心出发,航程约15分钟

公营交通船:白沙之星或吉贝之星

民营快艇:金八达、旗丰、名扬、新北海珍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