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南鲲鯓代天府

南鲲鯓代天府

南鲲鯓代天府

南鲲鯓代天府

南鲲鯓代天府获享誉国际的《米其林绿色指南》台湾三星级景点,它不只有「台湾第一府」、「王爷总庙」之美称,亦是全台最古老的王爷总庙,创建于明永历16年(公元1662),而后经多次整修、扩建,大抵于西元1928完成今日面貌。里面奉祀「李府千岁、池府千岁、吴府千岁、朱府千岁、范府千岁」等五尊神明,其分灵庙宇更是居全台之冠。每到王爷祭典,从各地前来进香的香客总是络驿不绝,广场前各庙的阵头与乩童聚集的规模之大,可谓全台最大祭典。

南鲲鯓大鲲园

大鲲园位于南鲲鯓代天府西北侧,园内有仿江南庭园式的风景山水,还有一栋三层楼高的木造建筑,作为南鲲鯓文史馆,全馆以柚木榫接为主体结构,相当讲究。馆内介绍南鲲鯓代天府的由来、沿革历史、五王神迹及素人画家-洪通的故事,十分精采。

文章来源 台南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城市 台南市
联络资讯

南鲲鯓代天府

电话:06-7863711-3

南鲲鯓旅游服务中心

电话:06-7865191

地点 台南市
官网网址 http://www.nkstemple.org.tw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