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多族群的庆典特色

千禧曙光纪念园区

千禧曙光纪念园区

金峰乡

云雾缭绕的金峰乡,拥有台湾面积最大、林相保存最完整的大武山自然保留区。地势高耸陡峭,河流湍急,野溪温泉深藏其中,神秘秀丽,十一月洛神花季,全台产量第一,满山红宝石,耀人心房。

大麻里乡

日出之乡大麻里,迎接台湾最早的曙光祝福。绵长白沙滩、南国风景与辽阔太平洋,如阳光绽放的金针花、香甜释迦,成为排湾族「太阳照耀的肥沃之地」。

达仁乡

位在中央山脉尾端,台东县境之南,南回铁路与公路穿山而过,成为东西部交会的枢纽走廊。大武山祖灵保佑下,排湾族五年祭成为最大祭典,也守护越冬型紫斑蝶,飞舞交织成全台最大的蝴蝶谷。

大武乡

南回穿过中央山脉,就看到山海交界的碧海蓝天,大武自古就以「台东门户」著称。亲潮与黑潮在大武外海奔流,交会成东部最南的渔港,也是闻名世界的大渔场。绿蠵龟上岸产下希望,蝴蝶兰在山谷芬芳。

 

文章来源 台东县观光旅游


城市 台东县
联络资讯

24H 旅游谘询服务专线:0800-011765

 鼎东客运山线:台东市复兴路184号(中央市场后方)

 联络电话:089-333023

地点 台东县
交通资讯

金峰乡

新兴部落(撒布优部落)、正兴部落(陶艺大街)

1.沿台9线省道往南行驶,约416.8公里处,接东64线道,直驶约5公里,即可到达。

2.搭乘鼎东客运山线往安朔方向班车,在正兴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可抵达正兴部落,或转搭计程车前往新兴部落。

千禧曙光纪念园区(排湾文化)、金针山、金仑温泉

1.南下北上沿著台9线或台11线省道,到大麻里乡后,循指标前往各景点。

2.搭乘鼎东客运山线往金仑、大武、安朔等地班车,或搭乘国光客运往高雄方向班车,在太麻里站下车,转搭计程车前往各个景点,千禧曙光纪念园区约2.5公里、金针山约10公里、金仑温泉约15公里。

达仁乡

南田海岸

1.沿台9线省道往南行驶,过安朔桥后,约445公里处,接台26线道,经过第二部落,再直驶约200公尺,即可到达。

土坂排湾族文化艺术社区

1.沿台9线省道往南行驶,约436公里处,往大溪方向,再往土坂方向直驶约3公里,即可到达土坂村。

2.搭鼎东客运山线往金仑、大武、安朔班车,在大溪站下车,转搭计程车前往。

大武乡

 山猪窟休闲农业区

 1.沿台9线省道往南行驶,于437.5公里处,抵达大武乡尚武村入口,再行驶约3公里,即可抵达。

 2.搭乘鼎东客运山线往大武、安朔等地班车,在大武站下车,转搭计程车前往,约5公里。

 金龙湖

 1.沿台9线省道往南行驶,于437.5公里处抵达大武乡尚武村后转入市区,于福安宫旁右转,即可抵达。

 2.搭乘鼎东客运山线往大武、安朔等地班车,在大武站下车,转搭计程车前往,约8公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