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台南 -- 安平老街巡礼

热兰遮城博物馆

热兰遮城博物馆

安平古堡

一级古迹,为台湾首座西式城堡,古称台湾城,又称红毛城堡,光复后改称安平古堡。城壁遗迹、砖砌平台、陈列馆、了望台和古壁史迹公园等完美呈现世人眼前。

热兰遮城博物馆

前身为安平税务司公馆,为了重现17世纪热兰遮城的生活与商业活动,馆内利用现代化视听设备,展现情境重现、固若金汤、王城故事与片鳞爪等主题,让民众可以身历其境感受。

安平乡土文化馆

原为西门国小日式校长宿舍,约80余年历史,96年起改由区公所管理,里头在地乡土教学可深刻体会安平的乡土文化。

安平观音亭

相传于道光6年(1826)安平渔民自中国分香后所建,以观世音菩萨为主祀,灵验无比,香火鼎盛,每年三次观音圣诞皆席开百桌以上,信徒座无虚席。

安平老街区(延平街、效忠街、中兴街)

十七世纪初荷兰人在安平建立热兰遮城,热兰遮城街肆形成,台湾第一街-延平街诞生,开始安平城镇发展的三百多年序曲。荷兰人于城设市,修热兰遮城,热兰遮街由南而北,成为今日延平街、效忠街、中兴街三条东西巷接到,巷弄贯穿南北,呈格子状分在,是台湾近代第一个具有都市型态的城镇。

金城里游憩码头

98年连续获得国家卓越建设奖及园治奖等大奖殊荣,在此观海、游憩,并沿整个周边环港步道休闲散步,是绝佳享受。

夕游出张所

旧有的制盐仓库,日式西洋风味的建筑风格,被认为更早期是公共建筑,研究所或办公室,后来才改为宿舍。

安平港国家历史风景区鸟瞰

三百多年来因泥沙淤积而陆化,这片府城发源地结合新开发的文化景点,成为深度文化旅游的平安港国家历史风景区。

札哈木原住民公园

札哈木为邹族语中「府城」的意思,公园内鲜艳色彩图腾具有特色的建筑摆饰,在充满著原住民的人文特色。

林默娘公园

林默娘雕像高约18公尺余的花岗岩石雕刻,其夕照及夜景,已成为新的观光景点,也是台南市海陆交景新地标。

蚵灰窑文化馆

市定古迹,为台湾硕果仅存之蚵灰窑,馆内规划有文化馆、蚵生态展示广场,是区内资料丰富的小型博物馆。

亿载金城

一级古迹,又称二鲲鯓炮台,是台湾首座现代化的西洋式炮台,巩固安平海防

文章来源 台南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城市 台南市
联络资讯

安平旅游服务中心

电话:06-2281382 / 06-2290313

台南火车站旅游服务中心

电话:06-2290082

台南高铁站旅游服务中心

电话:06-6008338

台南机场旅游服务中心

电话:06-3359209

地点 台南市
交通资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