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圣山下惊艳小秘境

石鼓盘瀑布群

石鼓盘瀑布群

石鼓盘瀑布群

阿里山丰山村地形如低平碗盘,村内遍布大石头,故名「石鼓盘」,干坑溪上游共有六处风貌回异之各型瀑布,水量大小不一,全长1.2公里赏景步道中,还能欣赏到多种蝶类生态,大红纹凤蝶、宽青带凤蝶、乌鸦凤蝶、枯叶蝶等随处翩翩飞舞。

丰山观景台

全丰山视野最佳高处,青山、翠谷、溪流、吊桥、瀑布,尤其在雨季亦能体验溪流气势磅礴感受,从台上远眺丰山部落、山峦,蛟龙溪、石鼓盘溪相交,北方有干坑溪交会,形成清水溪上游3条溪流汇集,也是嘉义、云林、南投交界。

蛟龙大瀑布

全台最高长瀑布,也是全东南亚地区落差最大瀑布,海拔高度约2,000多公尺,瀑布落差达1,000多公尺,分成四层直落山谷,夏天雨季来临远处就能观赏蛟龙大瀑布挟著丰沛的水量,由山顶现身翻腾,凶猛水势犹如排山倒海,像一条身手矫健蛟龙翻滚而下。

来吉阿古亚纳民宿

座落邹族圣山「塔山」山脚下,主人拥有满腹邹族圣山传说故事,不论何时造访,都能享受不同季节风情,春蝶、夏萤、秋蝉,适当时节里总令人惊奇不断,只有这里吃得到的道地风味餐,滋味妙不可言。

不舞作坊

由邹族工艺家不舞・阿吉亚那以邹族故事、文化以及山猪为背景,作为工艺创作发想发展而成,里面有主人亲手创作手工艺品,陶艺、木雕、画作、藤编⋯等,深具独特邹族风个性,主人另提供手工艺教学服务,现场教授游客简单手工艺制作。

文章来源 嘉义县文化观光局


城市 嘉义县
联络资讯

石鼓盘瀑布群: 05-2661357

丰山观景台: 05-2661357

蛟龙大瀑布: 05-2661357

来吉阿古亚纳民宿: 05-266158

不舞作坊:0921-500-848

地点 嘉义县
交通资讯

国道3号高速公路297公里下中埔交流道,接台18线往阿里山方向行驶,至石棹右转入169县道,沿途即可抵达各景点。

石鼓盘瀑布群→30min→丰山观景台、蛟龙大瀑布→20min→不舞作坊、来吉阿古亚纳民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