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寿丰乡(海线)、丰滨乡 -- 海与岩石齐声欢唱

远雄海洋公园

远雄海洋公园

海角-乐园

远雄海洋公园

花莲远雄海洋公园打造结合游乐与教育意义的休闲园区,共有八大主题区、四大主题表演,海豚海狮逗趣的表演深得人心,水晶城堡百老汇式歌舞精彩动人,游乐设施好玩刺激,另有多项体验活动与海洋生态教室,玩累了,美食商店街应有尽有,让你吃喝玩乐一整天,全台独特的「海洋夜未眠」体验营,晚上有海洋动物陪你入梦。邻近的远雄悦来饭店,拥有无敌海景,是住宿的绝佳选择,晨昏时分的太平洋尽收眼底,让人流连忘返。

感受海岸风情

和南寺

和南寺位于盐寮村,是东部著名的佛门道场,至今约有40年历史。和南寺依山傍海,自然与宗教气息交融,以多媒体方式突破弘扬佛法的局限,其象征「造福观音」出自雕塑大帅杨英风,是一座充满艺术气息的古刹。

水琏湿地牛山海岸

位在海滨的水琏,原先灌木丛林茂密,水源丰富,当地阿美族称「ciwidian」,即「盛产水蛭」之意,汉人取其谐音称为「水琏」。海岸两侧地理景观回异,海边农田连绵,另一侧则是峡谷缓峻地形。座落在水琏南方海滩的牛山,曾是水牛的牧草区,阿美族人称「呼庭」,春天时山坡满是盛开的台湾百合。从水琏到牛山绵延数公里的海滩,自然原始,海砂柔细温润,赤足漫步于上,悠游自得。

芭崎了望台矶崎海水浴场

矶崎海水浴场

矶崎距花莲市约40公里,自芭崎了望台可环视整个海湾。矶崎海水浴场拥有长达3公里长的细柔沙滩,设有露营区、餐厅等休憩设施,成为夏日戏水弄潮的绝佳去处,近年也吸引不少冲浪客前来。海角的大石鼻山步道。可观察动植物生态和地形景观,飞行伞起飞场也设于此。

体会海洋力量

石门游憩区、石梯坪、石梯港

石门游憩区、石梯坪、石梯港由北到南连成一气,是一段绵延数公里的礁岩海岸,地质属火山集块岩,海蚀景观非常发达,潮间带上与壶穴形成的潮池,生长著各式各样的海藻、鱼虾、贝类等海洋生物,是当地阿美族人采集野食之地,也是热门的矶钓场,形成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石梯坪的露营区设备完善,夜宿于星空之下,漫步于月色中,享受夜晚的浩瀚太平洋。石梯港是花莲赏鲸的发源地,也可出海夜钓。

月洞

月洞气氛幽暗神秘,内有钟乳石、石笋、化石、伏流等,顶端蝙蝠聚集栖息,湖中有野生鲈鳗,必须搭乘专人操作的小舟再加上探照灯照明,才能一探究竟。

长虹桥

长虹桥横跨秀姑峦溪,连接静浦与港口两聚落,为秀姑峦溪泛舟的终点站。长虹桥有新旧两座,橙红色的新长虹桥,规划成快慢车道分隔的脚踏车及人行道专用步道,八座观景台供游客俯瞰泛舟通过的舟艇。旧长虹桥因交通量逐年剧增已不敷使用,目前已规划为行人专用道,供游客远眺大港口美景,出海口中央有一火山集块岩构成的岛屿,即为奚卜兰岛,又称狮球屿。

北回归线界标

花莲的北回归线界标位于丰滨与瑞穗乡,北回归线位在北纬23.5度,是太阳直射地球的北界,也是亚热带与热带的分界。静浦的北回归线标座落在台11线公路69公里处,每年夏至太阳会沿白色的塔身东升西落,所以座标塔上设计有一条细缝,以观察此一现象,夏至中午时阳光会正好射入缝中,游客可以体验太阳下无影子的奇观。

景点大观园

人定胜天纪念碑

石门洞穴附近有块「人定胜天」的石碑,此处岩石逼近海岸,相当惊险难行。台11线开路时,这个路段由当地阿美族青年,一锤一釜水开凿岩石,才把岩壁凿穿而有今日之道路,因此特别立下此石碑,提醒人们敬畏壮阔山海之外,也别轻忽个人拥有的力量。

 

文章来源 花莲县政府


城市 花莲县
联络资讯

24小时旅游服务免费谘询热线

电话:0800-011765

台铁客服

电话:0800-765-888

地点 花莲县
交通资讯

联外交通下车站

花莲站/新城站

从台铁转乘指引

请于台铁花莲站前站出口出站,右转顺国联1路直行约100公尺可达(花莲旅游服务中心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