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来桃园游蒋!

角板山避难步道

角板山避难步道

角板山

位于桃园县复兴乡的角板山,以远眺溪口台地之剧场河阶景致名闻遐迩。相传于清光绪十二年(1886年)台湾巡抚刘铭传,见山峰 突起如角,河阶面平坦如板而命名为「角板山」。蒋介石以其他地形似故乡浙江省奉北县的溪口镇,而将角板山山下的河阶台地命名为「溪口台地」,因为深爱此地 景,所以于此建立了行馆。

樟脑收纳所

日治时代复兴乡樟脑出口丰富,收纳所为当时采制及贩售的收纳地点,斑驳的建物与旧时的遗迹,见证了复兴乡过往辉煌的历史。

思亲亭

为蒋介石生前最喜欢的行馆,园内思亲亭视野开阔,景色近似其家乡溪口镇,蒋经国于1975年蒋介石逝世居丧期间,经常于此驻足,并发表「梅台思亲」一文。

富贵平安喜乐

参天枝桠,繁茂翠绿,是喜鹊的栖所。徐风送爽,林荫敝日,最适宜乘凉小憩。富、贵、平、安、喜、乐珍贵老树,记述早期传说典故,供人缅怀祈福。

角板山避难步道

避难步道的披露,源自于蒋介石总统待卫间的口耳相传,步道主要功能是当战备隧道的联外陆路被阻断时,另有通往大汉溪水路的紧急备用避难路线。

战备隧道

全程长100公尺,高3公尺的战备隧道,当年为紧急避难与战备指挥之用。

溪口台地

溪口台地是一个高位河阶地,因为河流的侵蚀、搬运、堆积作用,而在曲流处形成半圆形的河阶地景,就像剧场一般,因此称为「剧场河阶」。

生态池

利用水串联自然环境,结合周边木栈步道,营造亲水的休憩环境,进一步作为生态教学之用。

溪口吊桥

横越大汉溪谷,连接溪口台地与角板山公园,是蒋介石夫妇经常驻足的景点之一。

角板山形象商圈

属观光型态的示范性商圈,当地特产为香菇、水蜜桃、桂竹笋、水梨、野生灵芝、茶叶等,由于当地出产香菇,故有香菇大道之称。

文章来源 桃园县政府风景区管理


城市 桃园市
联络资讯

24小时免付费旅游谘询服务专线0822-011-765

桃园火车站旅游服务中心03-338-20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