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正體

水湳洞

十三層遺址

十三層遺址

黄金瀑布、十三层遗址、阴阳海

位于九份与金瓜石两大金矿聚落间的基隆山,俗称「大肚美人山」或「鸡笼山」,驾车由水湳洞进金水公路,九弯十八拐的地形让这座山藏了相当多古朴神秘的景点。沿着海岸进入水湳洞景点区,即可远眺依山而建的十三层遗址,废弃停用多年的大型选矿场宛如罗马庞贝古城,盘踞山头的废烟道全长2 公里,在山岚下忽隐忽现,有如台湾版的万里长城。位于十三层遗址不远处则有台湾唯一的黄金瀑布,岩石因长年重金属矿砂沉积而呈金黄色,水流激起的水花在阳光直射下闪闪发光。而金瓜石山区溪水中富含的矿物质,载入海口处形成一半金黄、一半碧蓝的奇景,亦成为当地特殊的黄金海岸(阴阳海)景观。

文章来源 新北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城市 新北市
联络资讯

地点 新北市瑞芳区
官网网址 http://tour.ntpc.gov.tw/
交通资讯

公车:

  • 可乘坐往返金瓜石及水湳洞的891 金水浪漫号。

开车:

  • 可由基隆方向往宜兰沿北部滨海公路(台2 线)往水湳洞78.5 公里处(可明显看见十三层遗址处)右转上山,沿路可见金瓜石各处美景。
  • 中山高由八堵交流道下,沿瑞八公路至瑞芳区转往九份方向,经金九公路可沿途欣赏水湳洞各处美景(从九份到金瓜石车站车程约5分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