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瑞里侠客生态之旅

碧湖茶园布

碧湖茶园布

梅山乡农会旅服中心-茶乡浓情展示馆

梅山乡为嘉义大阿里山区重要茶乡之一,见证阿里山高山茶发展历史,设于梅山乡农会旅服中心内的茶乡浓情展示馆,除有大阿里山区茶业相关文化介绍与设施,还有缩小版制茶机具模型,游客来此可以找好茶、赏好茶、品好茶、买好茶。展示馆不仅带出茶业新气象,更与空间设计结合,让更多游客深度体验阿里山高山茶文化。

太平老街

梅山乡太平老街自清领时期即已成街,海拔高度约1,000公尺,是阿里山高山茶重要产地,梅山往太平老街前需先通过著名36弯陡坡考验,此路段极具挑战性,也是自行车友最爱路段之一。山顶上老街终年气候清爽宜人、云雾缭绕,丰富人文历史景观与茶文化深具魅力,往年不少冠军茶都出产自此,每当采茶、制茶时节,老街上总是弥漫浓厚的温润茶香。

碧湖茶园

位于梅山乡碧湖村碧凤山聚落上方,海拔高度约1,200公尺,视野开阔优美,自生毛树溪谷可远眺四天王山、阿里山森林游乐区、玉山主峰峰峰相连美景。而茶园平日云雾来去景象变化万千,尤其每年12月间壮阔云海,茶园、高山、聚落、河谷、云海与日出世外桃源之景令人终生难忘,也吸引无数热爱摄影人士前来取景,感受心旷神怡每一刻。

竹坑溪步道

步道自清代起,即为住民挑木炭下山变卖而行走的古道,全长约2.5公里,步道全线瀑布罗列,大约有67个之多,吊桥更高达12座,走在步道中可以欣赏多款不同的美丽风景,断层沉积岩山脉的壮丽、垂直落下山谷中的大小瀑布、原始林相清新芬多精、时而云雾飘忽的迷人奇境,且步道落差不大适合大众轻松健行,解放平时忙碌疲累的身心灵。

瑞峰龙宫瀑布

龙宫瀑布旧称双水潭,因龙宫瀑布下方还有雷音瀑布,两处瀑布都是注入同一个峭壁圈谷,却又有各自瀑潭,形成了十分罕见双瀑潭地形,故名双水潭,为全台湾唯一独特景色。龙宫瀑布高约120公尺,雷音瀑布为60公尺,一大一小、一高一低以轻松步道赏析毫不费力,总吸引许多游客慕名而来。

燕子崖及蝙蝠洞

燕子崖与蝙蝠洞相连,峭壁上有成条状分布的大大小小细洞,十分整齐壮观,木栏围起的步道一边断崖、另一边岩壁,迂回建造方式神斧神工,走在其下可深深感受壮丽景致的震撼。从燕子崖到蝙蝠洞的步道周遭,生态相当丰富,鸟、蝶、蛙、爬虫及山涧中鱼类用心留意即可见到,令人惊叹的景观有「台湾敦煌石窟」之美誉。

圆潭自然生态园区

以丰富自然动植物生态闻名,园区内共有三条自然步道和一座吊桥,游客中心内一楼为生态展示馆,让游客了解园区的地形、生态,并有生态导览解说,深获各学校校外教学青睐。二楼则有提供餐饮服务,在此可品尝当地美食和在地农特产品。附近水社寮有废弃的旧车站,已改建为蝙蝠生态教育馆,周边并有台湾叶鼻蝠栖息,丰富生态藏身于云雾缥缈间。

云潭瀑布

有瑞里第一景之称,瀑布高度约200公尺,潭水从石缝中飞泻而下分为三层,每一层均各有一处潭面,风情各异形态万千。尤其上层瀑布落差约35公尺,碧绿色潭水在太阳光下宛如一颗发亮绿宝石。

文章来源 嘉义县文化观光局


城市 嘉义县
联络资讯

梅山乡农会旅服中心-茶乡浓情展示馆: 05-2622100

碧湖茶园: 05-2571789

竹坑溪步道: 05-2501578

瑞峰龙宫瀑布: 05-2501578

燕子崖及蝙蝠洞: 05-2501165

圆潭自然生态园区:05-2501165

云潭瀑布:05-2501165

地点 嘉义县
交通资讯

国道3号高速公路279公里下梅山交流道,接162县道往梅山方向行驶台3线,至梅山市区左转往太平方向,行驶于162甲县道经梅山36弯后,至太平老街左转接嘉

151往碧湖、直行162甲往瑞峰、右行接嘉154往瑞里方向,即可抵达各景点。

梅山乡农会旅服中心-茶乡浓情展示馆→50min→太平老街→10min→碧湖茶园→40min→竹坑溪步道→20min→瑞峰龙宫瀑布→30min→燕子崖及蝙蝠洞→20min→圆潭自然生态园区→5min→云潭瀑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