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生态之美 -- 樱花盛开的温泉乡

加九寮步道

加九寮步道

樱花盛开的温泉乡

乌来是新北市唯一的原住民原乡,古老传说中,此处为泰雅族传统猎场,泰雅族语「乌来」,正是「冒烟的热水」,亦即温泉之意,于是乌来一词沿用至今,并成为地名。每逢一、二月樱花盛开时节,泡汤、赏樱的共同进行式,吸引著无数喜爱与大自然共舞的游客,前来沉涤除却尘嚣熙攘,让视觉与触觉的感知,和造物主的恩赐连结。

赏鸟深度体验

乌来拥有丰富鸟类、昆虫自然生态,知名的五色鸟、锈眼画眉、竹鸡、树鹊和台湾蓝鹊,以及雨燕、小卷尾、巨嘴鸭等,群莺乱语唱诵天籁乐音。还有冬季山林间的云雾迷蒙,春夏的蝶飞、蝉鸣,共构一幅臻藏山水。桶后溪上行至孝义段,以及南势溪河谷、内洞森林游乐区、加九寮步道、福山村及云仙乐园,都是最佳赏鸟路线。

加九寮步道

地势起伏不大,沿途虫鸣鸟叫,林荫遮天漫步其中,如置身烟翠小径,宁静且饶富野趣及自然生态。步道起点位在红河谷,通达乌来观光大桥为止,全程长2公里。

文章来源 新北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城市 新北市
联络资讯

新北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电话:02-29603456

乌来游客中心

电话:02-26616355

地点 新北市
官网网址 http://tour.ntpc.gov.tw/
交通资讯

公车

台北-乌来线849号公车:台北市青岛东路→罗斯福路→新店→乌来

捷运

台北车站→新店捷运站→转新店客运台北→乌来线849号公车

自行开车

高速公路下建国交流道→辛亥路→基隆路高架道路→水源快速道路→新店环河快速道路→北宜路→新乌路→乌来

高速公路下新店交流道→新店中兴路→北宜路→新乌路→乌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