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知性的人文之旅

石板屋遗址

石板屋遗址

恒春古城

清朝光绪时本名「琅峤」的恒春,以砖石及三合土堆砌四座城门,目前南门保留最完整,列为国定古迹。

恒春抢孤

每年中元普渡后会在古城东门举行有百年历史的抢孤活动;早期恒春镇的富人会在中元节开城门发放救济品,但有许多人争抢而伤亡,于是设计「竖孤棚」取物品比赛。

石门古战场

东城乡的石门战场,竖立著牡丹社事件,「澄清海宇还我河山」纪念石碑。沿石门山步道登虱母山顶可眺望、石门村、四重溪。

石板屋遗址

牡丹乡的石板屋是台湾原住民承传了祖先的智慧与情感,以板岩、页岩堆砌而成的黑色石板建筑。

琼麻工业历史展示馆

位于恒春的龙水里,琼麻是当地早年重要的经济作物。为让游客了解过去琼麻之蓬勃,将区内建筑物及机器设备整顿,深具文化意义。

伯劳生态展示馆

每年红尾伯劳过境恒春半岛,为提倡生态保育,成立全台第一座伯劳鸟展示馆。乡公所也辅导枫港村民制作手工艺品出售。

阿塱壹古道

「阿塱壹」是台东线安朔村旧称。自台东县达仁乡南田村至屏东县牡丹乡旭海村,全程长约203公里,列为南台湾国家步道系统之一。途径的森林区及海岸原始植物被保存极为良好,有不少濒绝类生物活跃其中,极具台湾特有生态系保存价值。

文章来源 屏东县政府观光传播处


城市 屏东县
联络资讯

交通部观光局「24小时免付费旅游谘询热线」

电话:0800-011-765

屏东火车站旅游服务中心

电话:08-732-3979

琼麻工业历史展示馆

电话:08-886-6520

地点 屏东县
官网网址 http://i-pingtung.com
交通资讯

恒春抢孤

沿台1线接台26线,接200县道直行即可到达古城东门

石门古战场

沿台1线街台26线转入199县道即可到达

石板屋遗址

沿台1线接台26线转入199县道,见到石板屋遗址标志接屏172乡道直行即可到达。(牡丹水库附近)

琼麻工业历史展示馆

1县接台26线南湾路,(过29里程牌)右转屏153乡道南光路即可抵达

伯劳生态展示馆

沿台1线接台26线,直行至光复路(过2.5里程牌)即可到达

阿塱壹古道

沿台1线左转台9线,右转199县道,再左转接199甲县道至与台26县交界处,即可抵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