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秀林乡 -- 这一生一定要看的峡谷

合欢山

合欢山

阁口太鲁阁游憩带

太鲁阁国家公园管理处

太鲁阁国家公园管理处是接触峡谷的第一站,室外偌大的活动空间与自然美景,适合休憩漫步。

富世村

阁口处的富世村,居民以太鲁阁族人为主,位于村落后方的富世遗址属于新石器时代文化。

砂卡礑大礼大同步道

砂卡礑步道,清澈碧蓝的溪水与白色大理石合奏水石之美;或是挑战大礼大同步道,采访遗世独立的部落。

长村祠

白色飞瀑,优雅古典祠堂建筑,长春祠是中横公路的知名地标。沿著长春祠步道,居高临下,远眺峡谷美景,俯瞰立雾溪曲折河道,景色堪称一绝。绝壁临海的清水断崖,是进入阁口前、离开阁口后值得游赏的景点,壮丽山海,满怀胸臆。

天祥游憩带

布洛湾游憩区

布洛湾游憩区住宿餐饮、研习中心一应俱全,可欣赏太鲁阁族精巧的工艺品。倘若3月~5月前来,盛开的台湾百合清新怡人,浪漫满谷。

燕子口

燕子口到九曲洞峡谷风光脍炙人口,壮观慑人,途中的锥麓古道是早期太鲁阁族各部落间的联系要道,有「天空步道」之称,路径仅30公分宽。

绿水合流

绿水的景观及生态皆相当丰富,为国家公园内最迷你的自导式解说步道,老少皆宜。合流位于绿水步道出口处,为绿水河流步道东端起点,目前是太鲁阁国家公园内唯一的露营区。

天祥风景区祥德寺

祥德寺的大殿前有广阔的广场平台,可以眺览风景,观音像、天峰塔、地藏菩萨像与大雄宝殿,充满佛教气息。

梅园竹村步道

梅园竹村步道可浏览陶塞溪谷风光,梅园和竹村两个村落遗世而独立,村民多是当年参与开筑中横公路的筑路人,长年以种植水果为生,这条步道是他们对外联系唯一的道路。

合欢山游憩带

关原云海

合欢山游憩带位于南投、花莲交界处,海拔高度适合观赏云海,关原云海极富盛名,运气好时,可欣赏奇莱北峰和四周云海的盛况,也是避暑胜地。

大禹岭

大禹岭位于台中、南投、花莲三县交界,是高山蔬果集散之地。

武岭

武岭是台湾公路的最高点,可眺望奇莱山及合欢山坡绵延的箭竹草坡,视野辽阔;4~6月天气晴朗,还能观赏南十字星。合欢山若下雪,武岭也会成为银色世界,有「银鞍」之称。

 

文章来源 花莲县政府


城市 花莲县
联络资讯

24小时旅游服务免费谘询热线

电话:0800-011765

台铁客服

电话:0800-765-888

立德布洛湾山月

电话:03-8610111

达基力部落屋

电话:03-8621033

 

地点 花莲县
交通资讯

联外交通下车站

花莲站/新城站

从台铁转乘指引

 请于台铁花莲站前站出口出站,右转顺国联1路直行约100公尺可达(花莲旅游服务中心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