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竹崎番路山城社区之旅

满竹自行车道

满竹自行车道

竹耕生态教育休闲农场

长年以有机无农药经营管理的生态园区,波罗蜜树遍布,萤火虫、独角仙、锹型虫、蝴蝶以及30多种野生鸟类,绿绣眼、白头翁、五色鸟、老鹰⋯等,都可见踪影,独特的波罗蜜系列餐点及商品,是深具魅力的多元性教育农园。

满竹自行车道

起自鹿满村终点在竹崎火车站,沿著阿里山森林铁路而规划,景色变换可欣赏不同田园风光,因一旁铁轨距狭窄,小火车速度不快,车友如巧遇小火车上下山,还可来场尬车游戏,多了份难得的趣味,阿里山森林铁路小火车,预计民国103年复驶。

竹崎车站

兴建于1906年的老火车站,是阿里山森林铁路平地线和山地线分界,早期火车上山前必须先在这里添煤加水,因此成为平原地形爬升往高山地形的起点。站体保有最完整桧木建筑,站内共设七股线供列车及蒸汽机车停靠之用,目前车站仍维持运作中,民众可体验搭乘小火车乐趣。

紫云社区

纯朴农业社区保留丰富的农业文化,大竹围橄榄脚文物生态园有排排站的谷亭畚群谷亭巷,菜堂刘家古风三合院保留传统农村建筑,童玩馆则有3百多项古童玩收藏,每一个小角落都有著令人惊奇的儿时回忆。

半天岩紫云寺

紫云寺创建于清康熙21年(西元1673年),至今已有3百多年历史,因从远处望向佛寺,山势高耸像是入了半个天,故名半天岩。最著名为高77台尺全台湾最大升龙观音佛像,是紫云寺最显眼地标。庙宇建筑雕工极精细腻,古庙之美是欣赏重点,每当晨暮经常出现紫云围绕布满整个山间,「紫云」寺声名不胫而走。

文章来源 嘉义县文化观光局


城市 嘉义县
联络资讯

竹耕生态教育休闲农场:05-2790565

满竹自行车道:05-2611010

竹崎车站:05-2768094

紫云社区:05-2543212

半天岩紫云寺:05-2591017

地点 嘉义县
交通资讯

国道3号高速公路290公里下竹崎交流道,接159县道往竹崎方向,或国道3号高速公路297公里下中埔交流道沿台18线,往中埔转番路方向可达各景点。

竹耕生态教育休闲农场→10min→满竹自行车道→10min→竹崎车站→10min→紫云社区→15min→半天岩紫云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