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绿岛

海参坪

海参坪

大白沙

绵延数百公尺的大白沙,由珊瑚、贝壳碎片等砾岩组合而成,是戏水踏浪、追逐落日的好去处,更是绿岛的进阶级浮浅地之一,设有潜水专用步道,让人得以近距离观察鱼群、珊瑚的美丽姿态。但千万别捡拾,以免触法受罚。

绿岛文化园区

绿岛曾是人权的禁地,岛上是昔日囚禁政治犯与思想犯的地方,设置有著名的绿洲山庄与庄敬营区,将各地政治受难者移居至此并集中管理,成为当年白色恐怖的象征。如今化身为人权基地,由西边的公馆村渔港开始,包括人权纪念公园、绿洲山庄、庄敬营区、绿岛技能训练所,至东边的燕子洞及周边海岸,拥有约32公顷的绿岛文化园区,开放民众入内亲访。可到独居房、押房与禁闭室,再到人权纪念碑,一览碑上所刻画的受害者姓名,体会其背后血泪。

梅花鹿生态园区

绿岛曾因被当做梅花鹿培育区,进行梅花鹿野放,而拥有「鹿岛」的美誉,如今想亲睹梅花鹿的可爱模样,只要到梅花鹿生态园区,就能轻松探访梅花鹿、山羌等可爱动物,以及山海与人文的胜景。

朝日温泉

在日治时代被称为「旭温泉」的绿岛朝日温泉,因面对太平洋海域,若选在清晨前来,就能一边浸泡全台湾仅有的海底温泉,一边等待迎接日出。目前朝日温泉除了靠近海域的3座露天温泉浴池外,还有5座梯田式景观温泉池,设有热水与温水,还有水疗设施完善的室内温泉池,就算刮风下雨,也能尽享海底温泉。

海参坪

海参坪是一处由火山集块岩所形成的海湾,北侧山坡长约400公尺的石阶步道,为观赏绿岛海景与地质的最佳地点。沿步道拾级而上,就能经由小长城站上观景亭,欣赏睡美人与哈巴狗岩、贝壳珊瑚海滩、柱状火山岩与柚子湖海湾等景致。或者沿著公路旁的小径直抵海参坪,近距离观察原生植物群与潮间带生物。睡美人岩与哈巴狗岩,是景观区里最动人的岩礁景观,站在岸边眺望两座礁石,好似忠心的哈巴狗蹲伏在旁,默默守候著静卧在岸边的睡美人。

文章来源 台东县观光旅游


城市 台东县
联络资讯

绿岛文化园区

电话:089-67109510人以上团体可于参观前一天预约展览)

梅花鹿生态园区

电话:089-671017089-671131

朝日温泉

营业时间:每年51日至930日(24小时营业)、每年101日至次年430日(07:00-22:00营业)

电话:089-671133

地点 台东县
交通资讯

绿岛文化园区

地址:台东县绿岛乡公馆村将军岩20

梅花鹿生态园区

地址:台东县绿岛乡公馆村草山201

朝日温泉

地址:台东县绿岛温泉路167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