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花莲市 -- 热闹又缓慢的城市风景

花莲文化创意园区

花莲文化创意园区

铁道怀旧 商圈吃喝游

花莲铁道文化园区

花莲铁道文化园区的前身是日治时期的「铁道部花莲港出张所」,1943年花东纵贯线全线完成后,改组为「花莲港铁道事务所」,周边交通动线完善,成为当时花莲市最热闹的地段。1992年,旧火车站拆除后,主要商圈转向市区其他地段。园区内展示舅时铁道文物,日式建筑与绿色庭园风景,值得一访。

金三角形象商圈、旧铁道文化园区

中正路旁的旧铁道文化商圈位在中华路、中山路、中正路交会而城的金三角形象商圈,是现今花莲市的繁荣地带,夜晚偶有街头表演,是安静慢城里难得的热闹景致,石子地上,还能发现遗留的旧轨道痕迹。

花莲文化创意园区

花莲文化创意园区位在金三角商圈南端,原为花莲酒厂旧址,近年转型成艺文展演空间,开阔草坪加上日式建筑,散发悠闲生活气味,也是平日散步好去处。

松园纳凉 咖啡佐海风

 朴石咖啡馆

朴石咖啡馆座落在美仑溪侧的明礼路上,经常开办艺文活动与讲座,丰富花莲人的视野。原本在知名出版社担任编辑企划的老板-王玉萍女士,透过制作季刊的方式,认识各种不同面貌的花莲,品质精良的免费季刊,也成为精彩的花莲在地生活指南。

松园别馆

松园别馆是花莲仅存的日治时期军事建筑,传言日本神风特攻队出征前,曾在此接受天皇赏赐「御前酒」。如今神秘面纱已揭开,成为花莲市人文地标之一。找个时间,在浓密如伞的老松下纳凉,以咖啡佐海风,享受悠静时光。

美仑山运动公园

美仑山运动公园是花莲市民休憩、赏景、晨昏运动的好去处。园内有萤火虫生态展示馆、美仑山科博馆等设施,提供游客认识美仑山的生态环境。

心灵的洗礼之旅

慈济静思堂

慈济静思堂建筑风格挑高雄伟,古典庄严。慈济静思堂宛如一座慈济历史博物馆,铭记了慈济基金会的过去、现在与展望,以「无声的说法」让人感受佛教精神和慈济世界的真善美。

佐仓步道

佐仓步道位于花莲市西郊,为登山步道,沿线生态资源丰富,可见到日本树蛙和莫氏树蛙,红嘴黑鹎和赤腹松鼠;运气好还能看到台湾猕猴。步道设有观景平台,俯瞰花莲市及壮阔的太平洋。

赏石观海

 石艺大街

手工艺协会承租荒废多年的旧铁路医院,打造「石艺大街」,成为花莲市的新兴景点。

南、北滨公园

南、北滨公园位于两潭自行车道的一环,向北可至花莲港赏鲸码头、七星潭。白天可以在公园海堤旁欣赏花莲港湾风景,夜晚来临,南滨公园摇身一变,成为灯火通明的小型不夜城。

石雕博物馆

石雕博物馆搜集国际石雕精品,打造全台石雕艺术家创作的基地。

赏鲸码头

花莲赏鲸码头离花莲市仅10分钟车程,为近年来赏鲸活动的新地标,附近的观光渔市,渔获新鲜,配合餐厅营业,可以自由选择想品尝的鱼类,请店家代为烹饪调理。

景点大观园

东净寺

东净寺位于花莲市花岗街,自1912年起由日人筹建,原为两寺,一名东台寺,一名净光寺,经合并为一,定名为东净寺。东台寺曾于震灾中毁坏,民国52年,寺庙内外重修扩建,全以大理石打造,光洁雄伟。

文章来源 花莲县政府


城市 花莲县
联络资讯

24小时旅游服务免费谘询热线

电话:0800-011765

台铁客服

电话:0800-765-888

地点 花莲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