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屿

渔翁岛灯塔(西屿灯塔)

渔翁岛灯塔(西屿灯塔)

西屿

小门屿

小门屿为熔岩台地,拥有多样貌的地质景观,有活的户外地质教室之称。岛上最著名的景点「鲸鱼洞」,因外型近似鲸鱼露出水面而得名,是一壮观的海蚀拱门。

内埯沙滩

拥有广大的白色沙滩与澄澈的海水,以及沿地势所建的木栈道是最吸引人的特点。沿步道前行可抵观音山,登高后可欣赏一望无际的美丽景致以及渔民堆叠的特色石沪。

渔翁岛灯塔(西屿灯塔)

有记载可考之台湾最早设立的灯塔,始建于1778年,塔高11公尺,设有雾笛,并留有三座清朝中叶所设的铁铸雾炮及石葫芦烟墩。由灯塔园区俯视,有机会观赏到著名的西屿急流奇观。

西屿西台

目前全国保存最完整的百年炮台,始建于明郑末年,清法议和后,刘铭传为加强台湾之防务,命澎湖总兵吴宏洛督造,位于西屿外埯与内埯间临海高地处,四周筑有内外墙垣,墙内叠石成坛,坛上设有炮台,规模浩大。

西屿东台军事史迹园区

西屿东台与西屿西台为同期兴筑的炮台,内有圆拱形砖石构造的官、兵房及药弹库,与马公金龟头炮台共同扼守妈宫港。现与澎防部移交的西屿溪堡垒、东堡垒、东昌营区共同规划成西屿东台军事史迹园区。

大菓叶柱状玄武岩


日治时期为联络马公与西屿间的海上交通,在大菓叶海边辟建码头,挖取石块泥土时意外地发掘了这片埋于土中,沉睡千年的壮丽柱状玄武岩,可谓澎湖本岛容易亲近的柱状玄武岩。

二崁传统聚落

国内首座「传统聚落保存区」,道光年间发展成的村落,是典型的单姓村。在经过社区总体营造后,传统的古厝里除了保留传统古厝建筑风韵外,也载入了常民生活馆等新生命,各式当地的传统小吃和褒歌文化为其特色。

文章来源 澎湖家风景区管理处


城市 澎湖县
联络资讯

澎湖县政府旅游局

电话:06-9274400(县府总机)

澎湖游客中心

电话:06-921644506-9216521#250251

小门地质馆

电话:06-9982988

地点 澎湖县
地址 澎湖县西屿乡小门村11-12号
官网网址 http://www.penghu-nsa.gov.tw
交通资讯

航空

复兴航空、立荣航空、华信航空、远东航空皆有台湾飞澎湖马公往返班机;德安航空有飞望安及七美班机

班船

嘉义布袋港及高雄港均有客轮往返马公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