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 En

黎飨仙境-高海拔的幸福旅行

天池生态步道

天池生态步道

脆甜的水梨、蜜苹果,缤纷的枫红、粉樱,山岚缭绕、云海翻腾,还有冬日最暖心的温泉、风味美食,都是梨山迷人之处。不管是旧地重游或是初来到访,梨山都将回馈给您满满的惊喜。

梨山风景区位于台中市和平区,面积约31,300公顷,位于中横公路西段,也是台湾中部东西往来的交通枢纽。辖区主要可分为「谷关」及「梨山」两大游憩系 统,由谷关到梨山,海拔一路从500公尺攀升至2,000公尺以上,沿线山峦起伏、高山绵延,登高可眺望群峰、欣赏云海。

春天来访时正是赏 花好时机,武陵农场耀眼的粉红樱一直是热门赏樱景点,加上梨山原是高山蔬果盛产地,每到34月,放眼望去整片山头紧花点点美不胜收,还有桃花、李花、苹 果花也在春天为梨山花季揭开序幕。位于梨山游客中心对面的四季赏花园区也是赏花的好去处,就连春天也能见到枫红景色,常让许多游客惊艳连连。此外,梨山也 是泰雅族的重要聚居地,如果想要更深入了解泰雅族文化,可至梨山文物陈列馆参观,内部展示有泰雅族相关文物及具有时代意义的中横公路开发史。

炎炎夏日绿荫遮天的步道是最天然的消暑良方法,辖内有捎来步道、樱花步道、天池生态步道等,沿途林相优美、生态丰富,还可不时看见台湾蓝鹊、白耳画眉、黄腹琉璃鸟等身影。当地盛产的水蜜桃、水梨更是不容错过,鲜甜饱满又多汁,78月是最佳赏味期;而每年6月到12月出产的高丽菜,因气候日夜温差大,颗颗水分饱满、口感掀脆,成为老饕的最爱。

秋天来临,枫红将福寿山农场、梨山文物陈列馆、揽胜楼渲染成一片美丽,可恣意散步于枫树下,享受唯美的秋天气息;加上海拔高、无光害,到了晚上则是观星的好所在。若想品尝出名的蜜苹果可得把握10月、11月,香脆甜美的蜜苹果常常供不应求,紧接11月、12月的甜柿、雪梨登场,足让您流连忘返。而位于福寿山最高处的天池,常年云雾飘渺,宛如仙境,据传沿著天池绕行三圈后许愿,可心想事成。

寒冷的冬天就属泡汤行程最暖和,名闻遐迩的谷关温泉,其泉水清澈无硫磺味,深受喜爱,或可到谷关游客中心(温泉文化馆)旁的温泉公园泡脚池,让温泉鱼帮您去角质;还有鲜甜的鳟鱼料理,也是行程中不可错过的美味大餐。此外,每年11月举办的「谷关汤飨」,更结合泡汤、美食、采果及泰雅歌舞表演,并有许多家温泉业者推出泡汤及住宿优惠,让您吃喝玩乐一次满足。

文章来源 交通部观光局参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


城市 台中市
联络资讯

梨山游客中心04-25981331#0

谷关游客中心04-25951496#0

交通资讯

自行开车

谷关

国道1号、国道3号→国道4号丰原端→经台3线往东势→台8线(中横公路)→谷关

梨山

1.国道3号(雾峰系统214km)→国道6号(向东行37km埔里端处)→台14线(往雾社)→台14甲线(往清境农场)→合欢山→大禹岭→台8线(中横公路)→梨山

2.国道3号→国道5号(雪山隧道)→宜兰(台7线)→栖兰(台7甲线)→思源垭口→武陵农场→梨山

3.花莲(台9线)→太鲁阁(台8线)→大禹岭→梨山

客运

国光客运

宜兰→梨山(1751,经武陵农)

丰原客运

丰原→梨山(6506)、梨山→武陵农场(6508

丰原(20790副)、东势(266267)→谷关

台中新市政中心→朝马→东势→谷关(153新干线)

高铁台中站→朝马→东势→谷关(153副新干线)

花莲客运

花莲→梨山(114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