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结果




搜寻结果笔数: 7

金门1 金门

二十一世纪之初,金厦开放直航,让金门的未来,呈现观光愿景的契机,这份「金门旅游简介」,正是提供外来游客在简短时间内,能针对金门的风土民情、文化背景和自然生态,提供一份充分而正确的认识与了解。

城市名称: 金门县

金门 闽南文化1 金门 -- 闽南文化

闽南居民是汉民族的一支,其语言及宗教信仰、民间习俗、宗庙祭祀等,都保有许多汉民族的典章制度。从今日金门的传统居民、风狮信仰、宗祠庙宇及民俗节庆等活动,都可看出其中所保留的闽南文化特色。

城市名称: 金门县

金门 自然生态1 金门 -- 自然生态

长期的军事管制,及金门的生态环境,拥有许多得天独厚、未经人工雕凿开发的质朴之美,至今海岸线上仍拥有洁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湛蓝的天空、峥嵘的岩石。自1950年国军进驻之后,更大量植树造林,从「绿化」到「美化」,至今岛上绿树成荫,道路两旁繁花似锦,景致优美,素有「海上公园」之誉。

城市名称: 金门县

金门 史地沿革1 金门 -- 史地沿革

金门旧名浯洲,又名仙洲、浯江、沧浯等。明洪武二十年(1387年),江夏候周德兴筑千户所城巩固海防,御寇防盗,以金门城之地理形势「固若金汤,雄镇海门」,因名「金门」。

城市名称: 金门县

战地史迹1 金门 -- 战地史迹

1949年之后,金门曾经扮演近五十年的战地角色;至1992年,军事管制解除后,才开始迈入发展观光产业的新时代;2001年元旦,金、厦「小三通」正式启动,「金门」转而成为两岸互动的关键角色。

城市名称: 金门县

特产小吃1 金门 -- 特产小吃

在观光潮流的推波助澜之下,结合了产业与文化,具有乡土风味的金门特产呈现在世人面前。

城市名称: 金门县

旅游行程1 金门 -- 旅游行程

金门,一个不断蜕变的地方,有著闽南文化、自然生态、史地沿革、战地史迹、特产小吃,值得海内外人士共同亲挚的美丽仙山。

城市名称: 金门县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