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來桃園遊蔣!

角板山避難步道

角板山避難步道

角板山

位於桃園縣復興鄉的角板山,以遠眺溪口台地之劇場河階景致名聞遐邇。相傳於清光緒十二年(1886年)台灣巡撫劉銘傳,見山峰 突起如角,河階面平坦如板而命名為「角板山」。蔣介石以其他地形似故鄉浙江省奉北縣的溪口鎮,而將角板山山下的河階台地命名為「溪口台地」,因為深愛此地 景,所以於此建立了行館。

樟腦收納所

日治時代復興鄉樟腦出口豐富,收納所為當時採製及販售的收納地點,斑駁的建物與舊時的遺跡,見證了復興鄉過往輝煌的歷史。

思親亭

為蔣介石生前最喜歡的行館,園內思親亭視野開闊,景色近似其家鄉溪口鎮,蔣經國於1975年蔣介石逝世居喪期間,經常於此駐足,並發表「梅台思親」一文。

富貴平安喜樂

參天枝椏,繁茂翠綠,是喜鵲的棲所。徐風送爽,林蔭敝日,最適宜乘涼小憩。富、貴、平、安、喜、樂珍貴老樹,記述早期傳說典故,供人緬懷祈福。

角板山避難步道

避難步道的披露,源自於蔣介石總統待衛間的口耳相傳,步道主要功能是當戰備隧道的聯外陸路被阻斷時,另有通往大漢溪水路的緊急備用避難路線。

戰備隧道

全程長100公尺,高3公尺的戰備隧道,當年為緊急避難與戰備指揮之用。

溪口台地

溪口台地是一個高位河階地,因為河流的侵蝕、搬運、堆積作用,而在曲流處形成半圓形的河階地景,就像劇場一般,因此稱為「劇場河階」。

生態池

利用水串聯自然環境,結合週邊木棧步道,營造親水的休憩環境,進一步作為生態教學之用。

溪口吊橋

橫越大漢溪谷,連接溪口台地與角板山公園,是蔣介石夫婦經常駐足的景點之一。

角板山形象商圈

屬觀光型態的示範性商圈,當地特產為香菇、水蜜桃、桂竹筍、水梨、野生靈芝、茶葉等,由於當地出產香菇,故有香菇大道之稱。

文章來源: 桃園縣政府風景區管理


城市 桃園市
聯絡資訊

24小時免付費旅遊諮詢服務專線:0822-011-765

桃園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03-338-20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