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光復鄉 -- 甘蔗田與古老民族合奏甜蜜組曲

欣綠農園

欣綠農園

蓮葉荷田田

光復糖廠

光復糖廠建於西元1920年,是為「大和工場」,歷史悠久。光復糖廠致力於蔗糖資源的推廣和應用,販賣部的冰品最受遊客的喜愛。昔日的員工宿舍區重新改建為旅館後,有了新生命;甫成立的花糖文化館,陳列舊時製糖文物。享受冰品之餘,別忘了拜託它們,感受這擁有百年歷史的糖廠歲月。

馬太鞍溼地生態園區

馬太鞍溼地,芙登溪貫穿流淌,廣達12公頃的面積,是花蓮縣最大的生態溼地,也是馬太鞍部落阿美族人的傳統生活聚落。馬太鞍溼地生態豐富,尤其鳥類資源為最,是東部的賞鳥重鎮;夏季以優雅脫俗的蓮花田聞名,堪稱東台灣的美麗蓮鄉,賞蓮期限可以到十月。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是絕佳賞景路線,騎車徜徉縱谷,聆聽蛙鳴,蓮花隨風搖曳,好不愜意。

欣綠農園

欣綠農園擁有豐富的溼地生態,美麗的蝴蝶在園內翩翩飛舞,夜裡,螢火蟲點綴其中;清新的荷花成為夏季主角;秋天的芒草花海、冬天的油菜花田,鋪陳大地的彩妝,一年四季躍動著生命的活力,欣綠農園讓您享受繽紛的生態之美。

馬太鞍文史工作室

生態園區附近的馬太鞍文史工作室,主人「拉藍」先生嫻熟部落傳統歷史,致力在於此文史與木雕文化產業的推廣,結合溼地生態與阿美族文化的知性休閒活動,讓遊客深度體驗馬太鞍的自然與人文。

太巴塱部落

太巴塱部落與馬太鞍,昔日因為多地白螃蟹,世居於此的阿美族人稱其為 tafalong,漢音近似「太巴塱」。太巴塱是台灣最大的阿美族部落,由於部落人口外流,每年8月的豐年祭便成了維繫族人與傳統的橋樑,離鄉背景的族人紛紛回來團聚,安靜的部落頓時熱鬧非凡。

景點大觀園

大興瀑布紀念公園

大興瀑布紀念公園原為「大興土石流紀念公園」,民國90年桃芝颱風引發土石流,奪走40多條人命,為了走出傷痛,更名為「大興瀑布紀念公園」。公園內環境幽雅、開闊草原令人心曠神怡。親水公園已重建完成,成為當地居民夏天消暑的好去處。

 

文章來源: 花蓮縣政府


城市 花蓮縣
聯絡資訊

24小時旅遊服務免費諮詢熱線

電話:0800-011765

臺鐵客服

電話:0800-765-888

地點 花蓮縣
交通資訊

聯外交通下車站

花蓮站/新城站

從台鐵轉乘指引

請於臺鐵花蓮站前站出口出站,右轉順國聯1路直行約100公尺可達(花蓮旅遊服務中心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