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北投文物館

北投文物館

北投文物館

揭開女巫神祕的面紗

300多年前,臺北有個區域「草木不生,地熱如炙」,當時居住於此的凱達格蘭族人稱此地為Patauw(音譯),意思為「女巫的住所」,因為此地硫磺味濃、煙霧瀰漫,傳說有女巫居住其間。300年後,當初被稱為女巫住所的區域,卻成為眾人泡湯度假的美麗桃花源—北投。

建於1920年,當時是北投最高級的溫泉旅館「佳山旅館」,歷經數次轉手、拍賣,現為北投文物館,為市定古蹟,收藏並展出豐富的臺灣早期民俗文物。此處現存的大型純木造建築,處處可見日式建築之美,館內提供品茗與茶道課程。

由於日治的歷史背景,北投的古蹟景點多流露濃濃的日式和風,黑瓦木門,讓人一踏入其間,便彷彿進入時光隧道。而北投的觀光景點,也充滿了濃厚的歷史文化和豐富的自然生態。生活美學、養生泡湯、知性環保與多樣的人文景致,值得你親自來北投體驗。

文章來源: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城市 台北市
聯絡資訊

電話: ( 02 ) 2891-2318

地址:北投區幽雅路32號

地址 北投區幽雅路32號
官網網址 http://www.beitoumuseum.org.tw
交通資訊

前往北投

  • 大眾捷運:可搭乘往淡水、北投方向的列車至北投站,或在北投站轉乘新北投支線至新北投站下車。
  • 市區巴士:聯營公車216, 218, 223, 230, 266 於新北投站下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