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En

南鯤鯓代天府

南鯤鯓代天府

南鯤鯓代天府

南鯤鯓代天府

南鯤鯓代天府獲享譽國際的《米其林綠色指南》台灣三星級景點,它不只有「台灣第一府」、「王爺總廟」之美稱,亦是全台最古老的王爺總廟,創建於明永曆16年(公元1662),而後經多次整修、擴建,大抵於西元1928完成今日面貌。裡面奉祀「李府千歲、池府千歲、吳府千歲、朱府千歲、范府千歲」等五尊神明,其分靈廟宇更是居全台之冠。每到王爺祭典,從各地前來進香的香客總是絡驛不絕,廣場前各廟的陣頭與乩童聚集的規模之大,可謂全台最大祭典。

南鯤鯓大鯤園

大鯤園位於南鯤鯓代天府西北側,園內有仿江南庭園式的風景山水,還有一棟三層樓高的木造建築,作為南鯤鯓文史館,全館以柚木榫接為主體結構,相當講究。館內介紹南鯤鯓代天府的由來、沿革歷史、五王神蹟及素人畫家-洪通的故事,十分精采。

文章來源: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城市 台南市
聯絡資訊

南鯤鯓代天府

電話:06-7863711-3

南鯤鯓旅遊服務中心

電話:06-7865191

地點 台南市
官網網址 http://www.nkstemple.org.tw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croll to Top